数字驱动 国美新零售战略加速推进

2021年06月01日14:33  
 

数字经济是我国十四五规划的重点之一,规划纲要指出,要促进数字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直接发展目标就是在2025年我国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从7.2%提高到10%,并重点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方面发展。而以国美为代表的新零售企业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之一,也积极通过数字科技实现自身供应链、多业态转型升级,推动新零售的持续稳健增长。

数字化赋能 加速推进国美新零售的“新目标”

在零售业“摸爬滚打”34年的国美一直在谋求创新发展,从去年到今年,国美已经完成了线上线下的数字化改革,构筑了线上+线下双平台数字创新桥梁。以供应链平台、物流平台、大数据&云平台以及共享共建平台等数字化平台构建矩阵系统,打造出了零售行业稀缺的核心价值体系,加速推进国美的数字化转型,向新零售的“新目标”方向前进,国美将争取在18个月内实现6000家实体店,SKU突破50万,线上线下引流超1个亿月活的新目标。

国美零售业的迅速进化离不开在传统零售行业时代积攒下来的一些硬实力,更离不开国美近段时间打造出来的数字化矩阵系统——国美以八重甄选方式,孵化优质的供应链平台驳得消费者的信任;依靠积累的物流平台网络给予消费者高品质的配送服务;在构筑的大数据&云平台内精准定位消费者需求,给予适合且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内容;在赋能方面,国美利用互联网扁平化发展的特点,打破垂直管理的缺陷,让处于互联网核心的外围业务和国美协同发展壮大。

国美引领零售业进化 软硬实力双重赋能

近段时间,国美的赋能方式就是以“真快乐”APP为基准点向外散发,以“抢-拼-ZAO”娱乐化玩法,充分发挥了数字化平台的互动优势,形成品牌联动从而进行多业态引流,以极具吸引力的价格优势+娱乐化营销战略,吸引更多90后新生代用户参与。同时国美响应促进消费月号召,积极策划组织各种线上+线下的互动娱乐营销活动来扩大国美自身品牌的影响力,形成品牌效应并且吸引更多注重品质与品牌的消费者。

以“真快乐”APP散发出的娱乐营销活动确实在品牌推广上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在今年5月份,国美的零售业快速增长,“五一大促”期间国美全网GMV(成交金额)相比四月份提升了123%,UV(访客数)同比增长了297.3%,而且在刚过去的520的促销活动中,因为真诚的大放价活动,再次得到消费者的一致好评,而且国美战略赋能的优势一下就被凸显出来了。(海南国美)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