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美兰区开展夏季重点传染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

2020年05月20日00:37  
 

5月18日,海口市美兰区组织区卫生监督所等部门对医疗机构、学校、公共场所、供水单位等区域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和夏季重点传染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和国家“双随机”任务执行情况进行监督,切实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检查组到医疗机构主要检查了医疗机构防控措施、预检分诊、医护人员防护措施和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到学校监督检查了教学、生活环境卫生、传染病防控、生活饮用水卫生、传染病防控“一案八制”、教室、宿舍通风设施、采光方向、防眩光措施、装设人工照明、黑板局部照明灯设置、复课证明查验、教学楼厕所及洗手设施设置等情况;对各公共场所进行了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并根据“巩卫”国家技术评估标准,对卫生监督信息公示栏、从业人员有效的健康证明、各项卫生管理制度上墙情况、对控烟制度落实情况、基本卫生设施、“巩卫”宣传和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档案整理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对各供水单位供水生产工艺流程、设施设备运行情况、涉水产品索证、卫生档案管理、从业人员健康体检与培训、水质自检工作以及饮用水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等情况进行检查。

在检查中针对存在问题,要求限时整改,切实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据统计,当天共出动卫生监督人员12人次,车辆4辆次,检查了医疗机构3家次、学校4家次、二次供水单位4家次、公共场所3家次,下达监督意见书5份。

据了解,美兰区将持续加大对医疗机构、公共场所和生活饮用水单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做好疫情和传染病防控工作。二是继续开展国家监督抽检检查“双随机”任务。三是持之以恒抓好“巩卫”工作,对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及时整改到位,确保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过关。四是还将继续加强检查督导力度,为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来源:海口市美兰区委宣传部  王聘钊)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