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光农场公司引兄弟单位参观学习 交流经验携手并进

2020年05月21日15:42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5月19日,阳光温暖而炽热。荣光农场公司辖区的各个产业基地内,一派生机勃勃。农户们忙着采摘芒果、百香果、火龙果等作物,施工工人在中国海垦乐东·热带花果世界等项目建设现场挥汗如雨……荣光农场公司又迎来一批参观者。八一总场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罗永华带公司部门负责人一行20人来到荣光农场公司,开展座谈交流,深入项目建设地实地参观考察。荣光农场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母连云,总经理温鲤等各部门负责人陪同参观、座谈交流。

参观澳洲淡水龙虾养殖基地

整个参观交流活动氛围热烈而亲切。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坦诚分享取得的成绩和成功经验,围绕管理模式的创新,积极探讨解决本单位在项目推进、“三类地”清理、农业产业发展、营收、“两违”整治等各工作领域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的措施办法。参观活动行程紧凑,从乐山居到农贸市场升级改造、澳洲淡水龙虾养殖基地、花果世界等项目建设地,再到民利合作包装箱厂、物流、冷链、仓储基地等,一站接着一站,大家全然不顾头顶上炽热的骄阳,汗流浃背,深入每个项目建设地,有针对性地现场探讨问题,积极寻求合作项目。

参观民利合作社包装箱制造厂、物流、冷链、仓储基地

通过座谈和参观交流,大家在许多问题上达成共识,一致认为,发展农业是农垦企业的根本,要努力探索培育发展壮大现代高效农业;土地是农垦最重要的资源型资产,要充分运用好“情、理、法”规范土地管理,坚决依法依规维护国有土地资源不流失;在做好“三类地”清理、“两违”整治及民生工程建设等方面,要积极主动争取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加强与区域内垦区各单位的沟通联系,多方联动、团结协助共同解决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和矛盾。

座谈会现场

同时,通过现场参观交流、深入探讨澳洲淡水龙虾生长习性和养殖技术,初步达成在八一合作养殖澳洲淡水龙虾的意向。(王秋英 杨晨宇)

(责编:李浩蓉、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