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昌举办爱心扶贫集市1492场 带动贫困户增收

2020年05月21日00:25  
 

屯昌县“爱心扶贫大集市”

消费扶贫是促进扶贫农产品产销对接的重要手段,作为消费扶贫牵头单位屯昌县供销社立足行业特点和组织体系优势,结合低成本、可复制、易复制、高效率的线下“爱心扶贫大集市”,推动消费扶贫常态化发展。

作为消费扶贫一条街,是屯昌县“爱心扶贫大集市”固定举办地。800平方米铺面,分为运营管理、电商中心、商务洽谈、生活服务、惠农超市等8个功能区,服务范围覆盖全县6000多户贫困户。屯昌县供销社精心设计,采取一对一吸纳“供销合伙人”的合作模式,助力农村发展、农民增收和农产品销售,推动减贫战略和工作体系平稳转型。

屯昌县供销合作联社将立足行业特点和组织体系优势,结合低成本、可复制、易复制、高效率的线下“爱心扶贫大集市”,推动消费扶贫常态化发展。深入探索扶贫产品直供社区、学校、医院、部队等机制,运用“屯供乐农”小程序开展线下团购。在今年第二场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中,20家单位与企业在启动仪式上同屯昌屯供乐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签约采购我县贫困户农产品意向书。签约金额808万元。

据介绍,屯昌县加快构建消费扶贫新模式,健全和完善消费扶贫体系,稳步建立全县“一张网”的贫困户农产品信息采集、销售渠道、经营模式等三个消费扶贫长效机制,拓宽农产品销路,确保贫困群众实现增收。

据统计,从2018年至今,屯昌县供销合作联社牵头圆满成功举办7场“爱心扶贫大集市”活动,指导各乡镇各村开展爱心扶贫集市活动1492场,全县消费扶贫销售额931.54万元,带动19180户次贫困户获益,在2019年度全省各市县区消费扶贫工作成效考核中,屯昌县消费扶贫销售额取得满分的成绩获嘉奖。(华慧、何惠)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