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供销合作社开展消费助农集市活动

记者 李艳玫

2021年05月26日08:13  来源:海南日报
 

5月21日至22日,三亚市乐天城购物广场比平日更加热闹,“消费助农集市”专场活动在这里举行,各类农副产品琳琅满目,前来参观咨询购买的人络绎不绝。

这是三亚市供销合作社今年举办的第八场消费助农集市专场活动,现场设有42个销售展位,两天吸引70多户农户参加。5月21日,天涯区农户邢代红早早来到活动现场,带来了五脚猪、茄子、香蕉等农副产品。崖州区抱古村村民带来的香水睡莲是集市上的热销品,开市没多久就销售一空。

消费助农一头连着农民的钱袋子,一头连着居民的菜篮子、果盘子,是打通农产品内循环的重要抓手。海南日报记者从三亚市供销合作社了解到,今年以来,该供销社已开展8场消费助农集市专场活动,共计消费金额160万元,惠及农户2万多户次。

3月3日,三亚今年首场“消费助农集市”在乐天城购物广场举行,80多户农户和4家扶贫企业带着30余种特色农副产品前来展销售卖。据统计,当天各类农产品销售额达16.7万元。

“政府举办这样的集市,帮助我们销售农产品,销路不用愁啦!”4月29日上午,为期两天的三亚消费助农集市专场活动在乐天城购物广场热闹开市。这次有42个展位,36户农户和5家企业,携带40余种特色农副产品前来展销售卖。据统计,当天各类农产品销售金额为15.7万元。

……

通过这一场场消费助农集市活动,三亚既将农户田间地头的好产品送到市民的面前,打通了农户农产品的销售渠道,也让消费者得到了绿色、优质的农产品。“在全省供销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一盘棋的统筹下,合作社还积极助力全省兄弟市县社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问题,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横向延伸至省内的兄弟市县。”三亚市供销社有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今年2月以来,三亚市供销合作社主动上门对接农户,摸清青瓜、茄子等销售难产品的产量、上市时间、储运能力以及广东市场销售端的需求量、销售渠道等基本情况,加强本地农产品市场运行形势研判,做好生产、销售信息的统计分析,尤其是做好销售难产品的市场分析研判,促进产需有效对接。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