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超常规推进 精心打造品牌旅游产业项目

2020年05月21日00:26  
 

钟鸣明在东郊镇现场办公

5月19日上午,文昌市委书记钟鸣明到东郊、龙楼两镇调研重点项目推进、旅游产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现场研究解决存在的重难点问题。钟鸣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一转变两提高”专项活动为抓手,强化统筹协调、落实服务保障,高品质谋划重点项目建设,精心打造旅游精品,以“超常规”的认识、举措和行动推进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加快推进海南文昌国际航天城建设。

在东郊椰林,钟鸣明实地查看并详细了解了东郊椰林湾海上休闲度假中心围填海项目进展情况,要求市相关职能部门和东郊镇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以规划为引领,在保护好生态环境的基础上,合理开发和利用海岸线资源,依托独具特色的椰林风光打造旅游精品,以旅游产业项目的辐射作用带动全镇经济社会发展。

项目进展得怎么样了?在推进中还遇到哪些困难?在龙楼镇科普中心,钟鸣明关切地询问了文昌航天文化旅游中心一期项目进展情况,要求资规、发改等部门要树立好服务意识,主动帮助企业解决项目规划、审批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继续坚持能快则快、能简则简的原则,让企业少跑腿;要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项目早落地、早建设、早生效。市旅文局要加大对文昌的宣传和推介力度,办好“国际旅游消费年”活动,要从食、宿、行、玩等多方面着手,结合航天元素,着重打造一批具有文昌特色的旅游产品。各有关部门要不断完善旅游产业链,全面提高旅游服务和接待能力水平,全力构建大旅游格局,进一步推动旅游消费业态提质升级。

在鲁能山海天规划会展中心,钟鸣明详细了解了企业在文昌的发展和运营情况,勉励企业要进一步坚定投资信心,加大投资力度,深入谋划鲁能山海天区域规划建设,在坚持生态优先的基础上,全力推动项目更好更快发展。各级各部门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主动靠前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着力把项目打造成宜居宜游的度假胜地,成为文昌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据了解,自2008年以来,鲁能文昌公司累计完成总投资172亿元,积极参与好圣村美丽乡村建设,累计创造就业岗位8000余个,有力助推了文昌航天旅游经济的发展。

钟鸣明强调,项目是推动文昌的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提高服务质量的“一转变两提高”专项活动为抓手,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加大招商引资的力度,强化统筹协调、落实服务保障,以“超常规”的认识、举措和行动推进项目建设、旅游产业发展等工作取得实效,加快推进海南文昌国际航天城建设。

文昌市委常委、副市长郑有雷,副市长何欢宝参加上述活动。(来源: 文昌市广播电视台   符婧、韩彩虹、林志翔、潘高)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