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湾红树林周末集市恢复开市第一场 助力消费扶贫战“疫”扶农

2020年05月25日15:28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5月23日至24日,“红树林周末集市·三亚市总工会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开闸,结合政府扶贫工作,以消费扶贫、战“疫”助农为主题,为需要帮扶的50余户农户免费提供摊位,为市民游客带来了文昌糟粕醋、海南本地芭蕉、水果冻干、海南椰壳餐具、海南鹧鸪茶、椰子花蜂蜜等独具海南特色的农家产品。

此次红树林周末集市活动由三亚市总工会和三亚湾红树林度假世界主办,三亚市供销合作联社协办,50多户余户带来了自家或村里最新鲜的蔬菜、水果等农产品,吸引了三亚市民到场采购。一位参加车展出来的市民袁媛女士称,逛车展选到了心仪的爱车,恰好遇到红树林周末集市,顺便采购新鲜瓜菜回家度周末,12元/斤的黄皮,10元/斤的荔枝王很新鲜,价格也实在。现场手持大包小包热情采购的市民纷纷认为,来自农家的本土蔬菜健康,正好周末做几道美食,为家人添一份新鲜口感。

除了扶贫专区,红树林周末集市活动还推出美食区、文创衍生品区、亲子娱乐区、舞台演艺区和外租商铺区,既丰富市民游客的选择,也为各行各业企事业单位提供多样的宣传及产品销售途径,活跃市场消费,加快疫后复苏步伐 。

红树林周末集市作为三亚知名IP品牌,除了致力于为市民游客打造一站式扫货逛集打卡目的地,更竭力履行社会责任。此次举办扶贫专场,正是三亚湾红树林社会责任担当的体现,未来的周末集市将引进更多需要帮扶的农户,助力农户打开更大的市场,重振疫后市场消费信心,助力三亚快速步入复苏轨道。(侯之访/文 文博/图)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