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三亚“爱上深蓝”国际水下嘉年华落幕

2020年05月26日16:59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爱上深蓝,守护深蓝”。5月25日,2020年中国三亚“爱上深蓝”国际水下嘉年华在蜈支洲岛旅游区落幕,揭晓了水下摄影广角组、微距组、人像组、短视频创意组四个组别的获奖名单,并向获奖者颁发了“蜈支洲岛免费无限次潜水特权一年”“总价值为25000元的豪华专业潜水装备礼包”及“珊瑚酒店海景房”等奖品。

三亚市旅文局调研员钟凤毛(右一),三亚市体育旅游协会会长、海南趣玩水运动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鲍永洲(左一)为广角组前三名获奖者颁奖。

此次获奖的作品既有潜水者与海龟海底偶遇的搞笑合影瞬间,也有美人鱼与鱼群偶遇的惊艳一刻,更通过一张张漂亮的水下作品展现了三亚海底的真实生态,折射出三亚蜈支洲岛对海底环境保护成绩。

中国三亚“爱上深蓝”国际水下嘉年华广角组一等奖获奖作品。曹鹏飞摄。

“蜈支洲岛的水下环境真是令人很惊喜,这次我拍了很多小丑鱼,他们游动在五颜六色的海葵或者是珊瑚从中,非常漂亮。可以看出景区在海洋保护方面做了很多工作”。王天虹在本次嘉年华大师分享会上说到,这次她也在微距组的比赛中获得了第二名。

中国三亚“爱上深蓝”国际水下嘉年华人像组一等奖获奖作品。刘双兵摄

作为第二次参加蜈支洲岛水下嘉年华活动的美人鱼模特珊瑚也在本届嘉年华中收获颇多。“我们偶遇海龟啦!当我们问潜导能不能去看它时,潜导告诉我们让我们默默在一旁看就好,不要打扰它,让我感受到了景区传递给大家的海洋保护理念,很暖心。”

中国三亚“爱上深蓝”国际水下嘉年华微距组一等奖获奖作品。温明摄

“爱上深蓝”国际水下嘉年华,将作为重点体育旅游文化项目进行培育,把嘉年华系列活动打造成为专业、时尚、健康、环保的水下盛事。作为主办方,三亚市体育旅游协会会长、海南趣玩水运动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鲍永洲表示,作为全球知名的滨海旅游度假胜地,三亚拥有良好的潜水资源和开展潜水运动的各项设施和人才,应大力扶持和培育以“潜水”为主体的相关活动赛事,重点做好“水”文章。蜈支洲岛旅游区珊瑚酒店执行总经理陈燕冬也表示,“开发利用、生态优先”,丰富的海岛旅游资源是景区开展各项涉水运动的核心竞争力。

蜈支洲岛是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并连续三年荣获“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景区”称号。近年来,景区通过支持相关赛事活动来不断深化“旅游+”品牌探索,助力我市体育旅游事业建设。并坚持“开发利用、生态优先”原则,重点打造海洋牧场项目,实行禁止捕捞、定期清理海洋垃圾等系列举措,来恢复和保护海洋资源,携手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组织志愿者净滩、海洋科普宣传等形式多样的环保活动来大力推行生态保护、文明旅游和健康运动。演员孙茜作为本次活动的公益倡议大使,也在启动仪式上通过录制倡议视频向社会各界发出守护深蓝的倡议。

本次嘉年华活动由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三亚市旅游推广局、海南省旅游景区协会、三亚市旅游行业协会联合会指导,三亚市体育旅游协会主办,蜈支洲岛旅游区、海南是、趣玩水运动有限公司承办,PADI(国际专业潜水教练协会)、五年七班、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共同协办,包括水下摄影、美人鱼表演互动、大师分享会、“守护深蓝”环保倡议线上线下活动等多个环节。(陈宏/文)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