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东黎族自治县政协第十届第四次会议开幕

2020年05月26日23:11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乐东黎族自治县政协第十届第四次会议开幕

5月26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乐东黎族自治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乐东黎族自治县政协主席覃超代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乐东黎族自治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政协第十届乐东黎族自治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覃超在报告中说,县政协始终坚持把思想政治引领作为贯穿政协工作全过程的首要政治任务、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旗帜鲜明讲政治,确保政协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县政协坚持县委统一领导,坚持重大事项向县委请示报告,围绕全县中心工作,议大事、聚人心、当参谋、造声势,做到党政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有效形成党委重视、人大给力、政府支持、政协有为的工作格局。

覃超在报告中指出,县政协聚焦中心任务,充分运用会议开展协商,在十届三次全体会议期间,提交书面建议15份;紧贴民心开展深入调研,精心选择9个重点课题开展调查研究,为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建诤言、谋良策、出实招;突出专门协商机构优势,对5个协商议题进行面对面协商,汇聚深度建言,为服务乐东发展大局增添助力;提案监督改善民生福祉,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以来,共收到委员提案55件,办复率为100%;视察监督推动重点工作,组织全体委员深入志仲镇毛公山园区、首村、万冲镇抱班村和卡法村视察脱贫攻坚工作、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让委员们共商发展大计、同谋发展良策;紧扣凝心聚力,营造民主团结氛围,县政协充分发挥政协包容性强、联系广泛的优势,加强对内对外联络联谊,广泛凝聚社会各界人士的智慧和力量,积极投身乐东经济社会发展,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2019年顺利完成乐东“国家卫生县城”第三年度巩固任务,以全省最高分荣获“省级园林县城”称号,荣获2019年度全省创建文明城市第二名;积极协调推动县城“三馆合一”“县第一小学”、志仲首村燕溪堂“印象·乐东”文旅艺术小镇等重大项目落地建设,县政协被省政协评为2019年第三季度“十佳优秀省政协委员”和年度“优秀省政协委员”。

覃超在报告中要求,全体委员要立足新时代,奋进新征程,聚焦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方案的落实落地,把准协商式监督性质定位,开展专项集体民主监督活动,助推乐东深化改革事业顺利进行。要不忘初心、维护核心、服务中心、贴近民心、凝聚人心、勠力同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团结奋进,为建设美好新乐东、谱写政协新篇章作出政协新贡献。(颜玉、林东)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