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斌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来源:今日琼中

2020年05月26日14:30  来源:www.jrqzb.cn
 
原标题:加快项目建设步伐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以超常规举措取得超常规成效

  县委书记徐斌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林学健摄

  “项目进展怎么样?家里发展什么产业?存在什么困难?”5月16日至17日,县委书记徐斌带着这些问题前往琼中生态科技产业园、县城重点项目现场、长征镇等地,就项目建设进度和脱贫攻坚展开调研。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琼龙,副县长吴钟良、陈海滨、高旋,县政协副主席王川芳等分别陪同调研。

  16日下午,徐斌先后前往县中医院异地新建二期、琼中五星酒店综合体、营根镇营根洋片区旧城改造、新城区道路、四季路延长线、琼中百花天地等项目现场,仔细查看施工建设情况并进行督导。

  每到一处,徐斌都详细了解项目施工进度、功能分区等,与相关负责人交谈,就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他要求,要全面加快建设进度,尽快把规划设计变成“实景图”,在严把项目质量安全关的前提下,以超常规的认识、举措、行动取得超常规的成效,确保项目早日竣工。

  找短板、问进度、出思路……在新城区道路施工现场,机械车和工人们正在紧张作业,徐斌沿途考察了道路施工进度,并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对项目存在问题介绍后,他强调,相关职能部门和施工单位要做好协调对接,科学组织施工,加快建设步伐,对照项目时间表、作战图,抢进度、保质量,跑出高质量复工复产的加速度,想方设法破解难题,推动项目建设再上新台阶。

  据介绍,琼中新城区道路包括三月三大道、万泉河大道、仕阶路。三月三大道为城市主干路,西起海榆中线,终点与黎母大道T型交叉,长度为2060.98米。万泉河大道为城市次干路,西起海榆中线,终点与黎母大道T型交叉,长度为1840.928米;仕阶路为城市次干路,南起三月三大道,终点为万泉河大道,长度为1146.438米。截至目前,已完成项目投资额的38%。

  17日下午,徐斌率队先后前往长征镇朱进益、陈昌富、王圣恩等村民家中调研脱贫攻坚。每到一户,徐斌都会查看精准管理公示牌,了解村民的生活生产、收入状况,询问“两不愁三保障”政策的落实情况。

  来到长征镇罗反村,徐斌了解到脱贫户朱进益得益于政府的帮扶政策,不仅危房得到改造,孩子上学享受到教育补贴,朱进益还参加了政府帮扶的公益性岗位,家庭收入有了保障。徐斌鼓舞他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把以后的日子过的越来越红火”。

  “家里产业收入如何?”“孩子上学有补贴吗?”“医疗报销比例有多少?”……走进长征镇什仍村脱贫户王圣恩家中,徐斌与王圣恩亲切交谈,问得仔细,听得认真,逐项了解“两不愁三保障”和产业帮扶等工作推进情况。

  王圣恩说,党和政府的帮扶政策非常好,帮忙解决了很多难题,现在不能“等靠要”了,自己要更努力把生活过好。徐斌听后很欣慰,他鼓励王圣恩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下,积极发展产业,用双手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针对如何更做好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徐斌叮嘱乡镇和帮扶单位的干部要巩固脱贫成果,紧扣“两不愁三保障”指标要求,常态化、精准化、系统化推进各类问题整改,真正以问题整改提升脱贫成效;要抓好村容村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杜绝乱堆乱放乱排现象,尤其要抓好安全饮水、污水处理等公共设施管理,建立健全长效管理运行机制,努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要不断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推进产业发展,持续做好交通安全、防溺水等各项保障工作。(林学健 邢伟峰)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