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军主持召开海南农垦改革领导小组会议

推动农垦高质量发展 为自贸港建设多作贡献

尤梦瑜

2020年05月28日08:39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推动农垦高质量发展 为自贸港建设多作贡献

  5月27日,省深化海南农垦管理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第19次会议在海口召开,学习贯彻省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总结回顾过去一年农垦改革发展情况,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农垦改革发展重点工作。省委副书记、省深化海南农垦管理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李军主持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国深化农垦改革发展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推动海南农垦在自贸港建设中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起草、“八八战略”推进、居的运作管理、农垦改革经费使用、垦区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垦区医院移交后续管理、社会性资产移交地方接收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审议了《省农垦改革办2020年工作要点》,与会人员展开深入讨论,提出意见建议。

  李军指出,新一轮农垦改革五年来,海垦集团的整体实力、产业投融资能力和可持续盈利能力得到了显著增强,充分展现了转企改制后的勃勃生机。当前,要充分认清大局大势,抢抓海南自贸港建设重大机遇,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要求,千方百计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努力实现农垦高质量发展。要坚持苦干实干,以超常规的认识、举措、行动推进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加快推进自贸港建设和完成全省经济社会全年目标任务作贡献。要持续深化改革,坚持问题导向,破解瓶颈障碍、补齐短板弱项,在完善居的高效运营管理、社会职能移交、推进垦地融合发展等方面迈出新步伐,进一步巩固改革成果,真正成为海南热带现代农业的王牌军和排头兵。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彭金辉,副省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平治就加强农垦党的建设、管理体制机制创新、参与海南自贸港建设、推动垦地融合等方面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