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旅游行业定向帮扶 助力解决崖州扶贫产品滞销难题

2020年05月28日22:07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三亚5月28日电(宋彤桐)近日,三亚市崖州区凤岭村上万只生态鸭陷入了滞销困境。为充分发挥旅游行业主体在三亚市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三亚市旅文局积极开展一系列精准帮扶工作,发动三亚旅联及各旅游协会并组织“大三亚”旅游企业,通过定向认购的方式给予帮扶支持,仅一天时间相关旅游企业便认购鸭子550多只。

据介绍,这批生态鸭是在河边原生态养殖,不仅肉质鲜美,100块钱3只的价格更是物美价廉;同时,面向顾客提供免费宰杀洗净及送货上门服务,从购买到配送“一气呵成”。

三亚旅游行业助力解决崖州生态鸭滞销难题 三亚旅文局供图

如何将滞销的“土货”和市场需求成功对接?三亚旅联为此成立了工作小组,建立联动工作机制,第一时间与崖州扶贫办相关负责人取得联系,及时掌握鸭子滞销情况基本情况及预订送货等细节,通过微信群发通知、发布产品推广图文信息等方式全面开展宣传动员工作。

“我们计划认购200多只,希望能够帮助到他们。”陵水香水湾君澜度假酒店相关负责人说,在网上了解到相关的推文信息,大家对鸭子的评价都还不错,希望可以早日送货,尽快让客人品尝。

目前,认购活动还在持续进行中。三亚市旅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发动更多旅游企业积极采购崖州区凤岭村生态鸭,凝聚旅游全行业力量,以消费扶贫为导向,通过定向结对帮扶,推动崖州区凤岭村生态鸭摆脱滞销困境,助力三亚打赢脱贫攻坚战。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