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美兰区三江镇乡村振兴工作队为江源村委会捐赠3万元文化器材

2020年05月28日23:54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5月28日上午,美兰区三江镇乡村振兴工作队在三江镇江源村委会龙发山村文化室举行文化器材交接仪式。仪式上,三江镇乡村振兴工作队为江源村委会捐赠近3万元文化器材,用于村民的日常学习和娱乐。

当天上午,在江源村委会龙发山村文化室前,村“两委”干部、乡村振兴工作队和部分热心村民,齐心协力把一批价值近3万元的文化器材安置到了3个文化室,现场一片忙碌景象。“以后村民们就可以来这里看看书、打打乒乓球了。”该村村长吴乾川一边帮忙搬运器材,一边向工作队表达感激之情。现场引来了不少围观村民,当他们得知是镇乡村振兴工作队的赠予,一致竖起了大拇指,对乡村振兴工作队赠送文化器材的行为连连称赞。

据悉,江源村委会下属自然村都建设了文化室,由于室内连个桌椅板凳都没有,长期处于空置状态。平时村民们也没有文化娱乐场地,导致文化室发挥不了正常的文化娱乐作用。为破解这一难题,三江镇乡村振兴工作队通过走访调研,多次与村“两委”干部开会研究,在得到镇党委和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工作队决定利用工作经费,为村民们置办了56张木椅子、28张桌子、5张台球桌、10套羽毛球拍、5张乒乓球桌、20张塑料椅子等文化器材,共计3万元。

三江镇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李刚钢表示,为了丰富村民的学习娱乐活动,创造舒适的学习环境,下一步工作队还要继续争取资金,将改善剩下8个自然村文化室状况,并结合村民的学习需求,提供各类书籍,引导更多村民走进文化室,让更多的人民群众爱上读书看报,为广大农民提供更加丰富的精神食粮,努力促进乡村文化振兴。(王聘钊、莫招君)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