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美兰区召开“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推进会

2020年05月29日22:25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5月28日下午,海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美兰区委书记冯琳主持召开“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推进会,进一步落实省委和市委关于“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的部署安排。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推进会精神,印发了美兰区十个方面工作子方案。区委组织部、区发改委、区农业农村局、区行政审批局、灵山镇就推进活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一是要掀起加快推进自贸港建设的新热潮。“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的实际行动,全区的党员干部群众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和省市部署上来,以“一天当三天用”的干劲和“干一件成一件”的韧劲,高标准高质量推动江东新区开发建设。二是要履行好江东新区行政区域的主体责任。全力做好征拆工作,努力实现“项目等地”向“地等项目”转变,确保白驹大道改造及东延长线、文明东越江通道、临空经济区等73个“五网”基础设施项目顺利推进。要主动承担起江东新区社会管理职能的属地主体责任,扎实做好政务效能、涉企服务、要素保障、社会稳定、市场监管等工作。三是要以超常规的实干作风推动工作落实,把时间抢回来、损失补回来、影响的工期夺回来。希望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强化“敢于担当比作为、尽职尽责讲贡献”的使命意识和行动自觉,认真执行抓落实“五个一”目标责任制、抓落实“三色”过程管控机制、抓落实“五比”效果评估机制,确保中央决策和省市部署在美兰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和江东新区建设,是美兰必须扛起的重大政治任务,等不得、缓不得、也拖不得。全区上下要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把所有心思和精力都聚焦到自贸港建设这个重点、焦点、亮点上来,坚决扛起自贸港建设的美兰担当。

海口市美兰区“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十个子方案的牵头区领导,以及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各个牵头单位、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王槐钰)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