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斌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创新工作思路 把脱贫攻坚这场硬仗打好打赢

来源:今日琼中

2020年05月29日14:09  来源:www.jrqzb.cn
 
原标题:提高政治站位 创新工作思路把脱贫攻坚这场硬仗打好打赢

  5月26日下午,县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2020年第11次会议在县四套班子综合办公楼六楼会议室召开,分析当前琼中县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

  县委书记徐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光业,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琼龙,县政协主席王哲斌,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栗太强等县领导出席会议。省委脱贫攻坚第七督查组组长廖长武到会指导。

  结合近期督查情况,廖长武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要精准分析当前形势,全面查摆问题,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要求,抓重点、破难题;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转变作风,进一步在精准、做细上下功夫,提升脱贫质量、防控返贫风险,扎实抓好产业扶贫,确保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廖长武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产业扶贫的工作重点,下大力气把产业做大、做强,不断抓好产业化龙头企业,充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着力打造产业扶贫基地,为广大农户参与高效种养业提供平台;各级各部门要紧扣脱贫攻坚工作目标,做好协调对接,早着手、早投入、早准备, 全面聚焦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 强弱项、补短板, 以“背水一战”的使命感,紧盯时间节点,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全力抓好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各项重点工作。

  就做好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徐斌作表态发言。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坚决落实中央、省委有关脱贫攻坚工作的部署要求,认清形势,保持清醒头脑,不放松不懈怠,打起十二分精神,尽锐出战、发起总攻,把脱贫攻坚这场硬仗打好打赢;要增强纪律意识,自觉接受监督,全力保障督查工作顺利开展,全面向巡视组、督查组汇报反馈脱贫攻坚真实情况,做到不漏报、不瞒报,主动认领问题,抓好整改,坚决打好脱贫攻坚翻身仗。

  徐斌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查找脱贫攻坚领域中存在的问题,坚持举一反三抓整改,以“兵临城下”的紧迫感推动各类问题一体整改、一体解决,以问题整改的高质量保障脱贫攻坚工作的高质量;要采取超常规的措施,以高标准、严要求、快落实的态度,加快推进扶贫项目开工,确保取得超常规的成效;要创新工作思路,聚焦攻坚重点“两不愁、三保障”必须紧盯不放,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深入推进产业扶贫、消费扶贫、就业扶贫等帮扶措施,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以超常规举措高质量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确保向组织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听取各有关单位分别汇报本部门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问题,并针对存在问题讨论研究具体解决措施。

  省委脱贫攻坚第七督查组组员,各乡镇脱贫攻坚大队大队长、副大队长,各县委脱贫攻坚巡查组、督查组组长及副组长,以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林学健)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