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志双扶”夏令营海上开营 为山里孩子插上梦想翅膀

【查看原图】
三沙南海之梦邮轮船长张旭东在开营仪式上致辞(人民网樊欢迪 摄)
三沙南海之梦邮轮船长张旭东在开营仪式上致辞(人民网樊欢迪 摄)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2020年05月31日18:35

人民网三亚5月31日电(樊欢迪、符武平)“这是我第二次来到‘智志双扶’夏令营,每次来都认识了好多新朋友,学习到好多知识。”五年级的黄欣凌告诉记者。5月31日,“智志双扶”夏令营第二期活动正式开营,来自五指山市福关村的38位孩子登上三亚“南海之梦”号邮轮,看展览、玩游戏、学知识,一同欢度“六一”儿童节。

孩子们先后参观了“南海之梦”邮轮的舱房和驾驶舱,跟随船长了解海洋知识,随后跟着讲解员参观海上流动博物馆展览。在短暂休息过后,孩子们分组玩起了游戏,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在游戏环节我还是比较有信心,也发挥的比较好。”黄欣凌来自五指山第三小学,玩游戏的她认真投入,玩的也最开心,“我很喜欢这样的活动,之前很少来到三亚,这次来看到了广阔的大海很兴奋。”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主办,旨在通过文化扶贫去践行博物馆爱国主义教育和社会教育的重要职能。“我们有自己的优势资源,利用优势资源开展‘智志双扶’,给大山里的孩子们带去知识、带去文化、带去信心是非常重要的。”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党支部书记、副馆长辛礼学说。

据了解,自从与五指山市福关村结对帮扶以来,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一直积极努力地帮助福关村的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为孩子们带去更多的校外知识,培养民族自信和爱国主义精神。

“我们发现五指山很多孩子甚至没有见过大海,从去年开始就筹划,想把山里的孩子带出来看大海,开拓他们的眼界。”辛礼学介绍,“相信通过这样的活动给他们带来好的影响,让他们今后的人生道路走得更好更稳。”

据悉,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于2018年4月26日正式开馆,

是旨在展示南海人文历史和自然生态,保护南海文化遗产,促进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文化交流的综合性博物馆。

分享到: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