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开展黎族制陶技艺培训 提升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 

东方发布

2020年06月02日15:24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5月29日,东方黎族制陶技艺培训班在市文化馆开班,培训旨在培养黎陶技艺人才,提升东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水平。

在培训班上,来自东河镇东新村的三名黎陶制陶匠人通过现场进行教学指导的授课方式,讲解黎陶技艺的制作方法、传承与发展,让培训的学员们感受黎族文化的精髓。

“我对黎陶非常的感兴趣,然后我本身就是黎族的,我想把这个黎陶传承下去,让大家知道我们也有黎陶。搞这个活动、搭这个平台让我有机会来亲近这个黎陶,以前是黎族人传黎族人,我是汉族人,我是东北人,我能有机会来到这学黎陶,我觉得非常荣幸。黎陶是我们的农民纯粹的手工制作的,还不需要拉坯,烧制的方法也跟别的陶不一样。”培训学员符爱娜对记者讲述。

据悉,东方市黎族制陶技艺培训班为期三天,采用实践与理论相结合的方式,学习传统黎陶制造技艺与现代制陶工艺,树立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的文化自信与责任担当,切实做好东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文东雅 汤思辉)

(责编:李浩蓉、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