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举办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暨“爱心扶贫大集市”活动

2020年06月02日15:09  
 

5月30日下午4点,文昌市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暨机关“爱心扶贫大集市”活动在文城镇夜市美食街举办,市各机关单位、帮扶责任人、镇村干部及其他群众等积极参加并购买贫困户农产品以增加贫困户收入,大力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为巩固贫困户脱贫效果积极贡献力量。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绍明,副市长符策万、邢彩虹出席活动并现场选购扶贫产品,带头参与“消费扶贫”。

陈文丽是潭牛镇孔雀村委会石厘村的贫困户,家里主要靠养殖文昌鸡来增加收入。今天,陈文丽在帮扶责任人的帮助下,将自家养殖的60只文昌鸡拿来集市售卖,不一会儿,她已经销售出了20多只文昌鸡。陈文丽告诉记者,现在她家养殖的文昌鸡的销售渠道主要是海南爱心扶贫网和爱心扶贫大集市,这次是她第4次参加扶贫大集市了。

记者看到,活动现场设置了36个摊位,销售凤头黑花生、南阳绿壳鸡蛋、东阁粿仔、潭牛文昌鸡、东郊椰青、黄金百香果、文昌海沙地瓜、东阁黑山羊等200多种扶贫产品。看到集市上售卖的新鲜且纯天然的农副产品,市民群众热情高涨,不断询问、买单,甚至还自发给身旁的顾客推荐购买,贫困户的农产品都供不应求。

此外,现场还特设了直播带货环节,以现场直播的教学模式,营造了人人参与扶贫、助力脱贫的好风气,让贫困户、涉贫经营主体、驻村干部等人群近距离了解直播、感受直播、亲身上直播,为文昌扶贫工作贡献了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

据了解,近年来,文昌市通过“以购代销”、“以买代帮”的方式,调动社会各界参与消费扶贫的积极性,促进贫困群众产品变商品、收成变收入,让贫困户尝到了甜头,激发了贫困户脱贫内生动力。下一步,文昌市将继续鼓励贫困户发展优势特色产业,推动“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并将“爱心扶贫大集市”做大做活,帮助更多贫困户脱贫致富。(来源:文昌市广播电视台 宋紫欣 晁聪)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