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光农场公司认真传达贯彻海垦集团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会议精神

2020年06月02日15:49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近日,荣光农场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母连云主持召开2次会议,传达贯彻落实农垦改革领导小组19次会议及海垦集团5.29关于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等会议精神。农场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部和各基地公司、二级企业全体管理人员共118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母连云传达了省农垦改革领导小组19次会议,海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盖文启在集团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海垦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业侨提出的相关工作要求,以及垦区“两违”整治、农业用地后续规范管理等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对整顿干部作风,加强思想组织纪律作风进行部署。要求与会人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集团党委部署的工作上来,契而不舍地抓好作风建设,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开展四风整顿,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打造忠诚担当,干净,务实,敢想、敢干、敢拚,真抓实干的干部队伍。

会上要求领导干部要模范带头,抓班子、带队伍,抓紧抓实抓细工作作风转变,转变思想观念,坚决做到干好干坏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干与不干不一样,彻底根除“等、靠、要”思想,全身心投入“三类地”清理,“两违”整治、合同换签等工作,以过硬的工作作风,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奋力担当作为。大力开展比思想看境界、比作风看形象、比干劲看业绩、比奉献看工作成效的四比四看劳动竞赛,建立健全奖罚分明的奖惩制度,奖优罚劣。确立“两违”整治、被占地收回等三年攻坚目标两年完成的工作目标,按照“千斤重担大家挑、人人肩上有指标”工作格局,层层分解目标任务,夯实工作责任,确保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全面完成。

就进一步抓好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做好当前重点工作,母连云提出3点工作要求。一是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公司上下要以学习贯彻省农垦改革领导小组19次会议及海垦集团5.29关于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等会议精神为指导,坚决按照集团工作部署要求,认真检视整改自身问题,特别是作风建设问题,继续发扬农垦精神,以过硬的作风为农场公司在自由贸易港建设中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二是坚定不移地按照农场公司制定的年度工作目标推进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同步完成。近期主要要完成:开好一个“两违”整治、“三类地”清理工作现场会,推动两项工作的平衡发展;加强与地方政府沟通,制定出台由县政府牵头解决农垦问题的联席会议相关文件;抓好一到两宗通过多方教育,强制收回被占地的清理回收土地试点,干部“三类地”和无主地清理典型案例、干部职工“三类地”司法案例解剖,并在广大干部职工群众中广泛开展宣传;在海南农垦报、海南日报上公告一批违法用地、不换签合同、不缴交地租的无主地,到期仍不换签、不缴交地租的,作为无主地在全省公开拍卖的典型试点,通过抓一带一促一促进相关工作的有效落实。

三是要强化督导监督,倒逼责任落实,确保督导监督在各项工作中真正发挥作用。要求督导组每天报告工作进度,每周做一次工作小结。

会上听取领导班子成员对各自挂勾联系点基地公司开展大干100天以来,土地清理进度和“两违”整治、营收等工作情况汇报。总经理温鲤布置农场公司“两违”整治、“三类地”清理、营收、安全生产及维稳等工作,要求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圧实责任,理清思路,认认真真、扎扎实实抓好每一项工作的落实。副总经理李明海布置了农场公司打击违建、土地清理回收工作。(王秋英 杨晨宇)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