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签发海南首张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电子证照

2020年06月02日19:30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三亚6月2日电(宋彤桐)6月1日下午17时许,三亚市政务中心住建局审批办签发了海南首张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电子证照,实现电子签章、电子证照等在施工许可审批中的应用。该电子证照样式与纸质版没有任何区别,与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打印发放的施工许可证具有同等法律效力。目前,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承诺时限为1天办结。

三亚签发海南首张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电子证照 三亚市政务中心供图

据悉,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电子证照上加载了二维码,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即可显示项目所有信息,能起到查询和防伪作用。以海南首张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电子证照为例,建设单位为三亚市吉阳区红郊社区董来香,5月28日在网上提交了个人住宅楼的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申请资料,合同工期为180天。

“目前,三亚同步发放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纸质版和电子证照,未来将逐步用电子证照替代纸质版。”三亚市政务中心工作人员王博介绍,从6月1日起,三亚开始试点应用电子施工许可证,申请人办理完成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后,可登录海南政务服务网,在用户中心查看、下载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电子证照。

此外,自三亚市推行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电子证照起,建设单位可方便快捷地使用电子证照进行网络相关事项申报,相关单位也可通过工程建设项目信息管理平台获取项目电子施工许可证内容进行验证。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