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农商银行获人行“三农”和小微企业信贷政策导向评估优秀单位

2020年06月03日14:14  
 

日前,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公布2019年度“三农”和小微企业信贷政策导向评估结果,海口农商银行凭借其在“服务三农”、面向小微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在参评单位中名列前茅,荣获优秀档次。这是该行继2018年获评“优秀”后,再次获得此类荣誉。

据了解,本次评选活动由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主办,旨在鼓励和引导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着力改进和完善“三农”和小微金融服务。评估对象为辖内开展“三农”、小微信贷业务的银行业金融机构。通过金融机构定性自评,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定量测评、定性复核、综合评估,最后得出2019年度“三农”和小微企业信贷政策导向评估分值和档次。

2019年,海口农商银行持续围绕“服务三农、支持小微”的发展定位,把服务乡村振兴、服务实体经济作为新时代金融支持“三农”、小微工作的抓手,通过强化战略引领,完善信贷管理考核评价和奖惩激励机制,加大信贷产品和服务创新,拓宽合作渠道等方式,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引金融活水精准滴灌“三农”和小微重点领域,着力改善“三农”及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以实际行动践行普惠金融。据悉,该行涉农贷款余额、普惠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实现逐年上升。涉农贷款余额2019年增速为9.49 %,累计发放金额达139.52亿元,存量55.05亿元,占总贷款余额的16.03 %。2019年末,该行小微企业贷款户数达2455户,较年初增加757户;普惠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8.21亿元,同比增长24.9%。

“用真情服务海南人民,用行动助力海南经济发展。”海口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继续坚持“支农支小”,聚焦薄弱环节,优化“三农”和小微金融服务,强化企业复工复产金融保障,积极对标自贸港建设标准,扎实推进普惠金融发展,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秦娇)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海南频道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