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由贸易港海口国家高新区正式挂牌

2020年06月03日22:03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6月3日上午,海南自由贸易港重点园区举行挂牌仪式,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作为全省十一个重点园区之一,在高新区分会场以视频连线的形式同步进行,标志着高新区踏上了一段新的征程,下一步将充分发挥园区在建设海南自贸港中的重要作用,努力将高新区打造成海口服务最好、项目落地最快、环境最优美的园区。

省政协主席毛万春、省政府副省长冯忠华,市政协主席郭燕红、市政府副市长冯鸿浩出席挂牌仪式。高新区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工作人员、驻区单位工作人员代表、企业代表参加挂牌仪式。

高新区作为海南省十一个重点园区之一,具有两个独特性,既是全省唯一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又是全省唯一的涵盖三大主导产业的重点园区;高新区在海南省十一个重点园区中,是积淀丰富和发展成熟的产业园区,聚集了全省20%的高新技术企业、汇聚了不同层次的人才和非公从业人员2.7万人,获评全国文明单位、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国家级知识产权示范园区、国家级孵化器等,是海南经济活动的“主战场”,因此,更肩负着在自由贸易港建设背景下用好政策、善谋善为、争当先行先试“排头兵”的使命担当。

毛万春主席、冯忠华副省长同步主会场为高新区揭牌。

今后,高新区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切实推动各项改革开放政策和措施落地,梳理凝练自身发展经验,用准用足用好政策,加快建立开放型生态型服务型产业体系,尽早构建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努力打造高新技术产业发展高地以及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力争早日建成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成就的靓丽名片。

 仪式结束后,毛万春主席带队深入园区企业展开调研,先后到鑫开元、先声药业、九芝堂等企业,考察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等情况。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