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江将建绿色娘子军奋斗足迹展馆 传播绿色发展理念

2020年06月04日00:09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6月3日上午,昌江黎族自治县委书记黄金城在县机关办公楼五楼县委常委会议室主持召开汇报会,听取“绿色娘子军”奋斗足迹展馆设计方案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加快推进项目建设。黄金城强调:展馆设计要深入挖掘“绿色娘子军”团队的感人事迹,让“绿色娘子军”精神传播开来,引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投身新时代“山海黎乡大花园”建设。

“绿色娘子军”奋斗足迹展馆设计方案汇报

会上,设计规划方从项目概述、功能定位、布展规划等方面,详细汇报了“绿色娘子军”奋斗足迹展馆设计方案。据了解,该展馆位于棋子湾旅游度假区内,建设面积1100平方米,计划建成涵盖“绿色娘子军”事迹展示中心、生态文明创新教育基地、自然环境科普教育基地、环保科普教育基地、旅游接待咨询服务窗口于一体的多功能展馆。

黄金城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就进一步优化项目设计方案提出意见和建议。

黄金城表示,该方案的设计理念和思路总体可行,且内容较丰富。设计规划方要进一步优化提升方案,重点突出“绿色娘子军”主题。要全面展现“绿色娘子军”不畏艰难、勇于创新,创造“绿色奇迹”的奉献事迹。展馆内的图文展示要精挑细选,深入挖掘“绿色娘子军”团队的感人事迹,让前来参观游览的群众能够深受感动与启发,让“绿色娘子军”精神传播开来,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生态文明意识,引导群众践行生态文明理念。

黄金城强调,“绿色娘子军”团队不畏艰难、勇于创新的精神是昌江精神的体现,更是昌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行动缩影。展馆的政治站位要高,功能定位要准、要好,致力打造成海南乃至全国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同时要展现昌江创建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县以来的生态环境建设成果,不断引领昌江党员干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投身到新时代“山海黎乡大花园”建设中,推动昌江经济社会发展。要将展馆与绿色旅游相结合,打造成游客到昌江必去的景点。相关部门要与设计规划方充分沟通协调,抓紧完善设计方案,加快施工建设,确保早日建成开馆。

昌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顺劲,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文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棋子湾管委会主任黎吉维参加会议。(赵虹、林朱辉、钟玉莹)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