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海事举办辖区首次船舶防污染溢油设备操作演练

2020年06月05日18:23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当天,三亚海事局组织辖区7家旅游航运公司、4家游艇俱乐部、8家危险品作业单位共19家公司、60余人在西岛肖旗港举办首次船舶防污染应急设备及溢油处置实操演练,三亚市应急管理局、三亚市交通运输局、三亚市商务局等单位派代表参与观摩。

作为强化海域环境保护,夯实辖区近岸应急救援保障基础的举措之一,本次演练与以往不同,本着“学懂、弄通、练会”原则,要求“人人参与、共同进步”,除了专业防污公司参加,辖区各相关公司均派出海上防污染应急人员参加。演练共分为理论培训和实操演练两个环节,力求让辖区航运相关公司的海上防污染应急人员“学懂、弄通”吸油拖栏、吸油毡、围油栏、收油机、卸载泵、消油剂、喷洒装置等船舶防污染溢油应急设备的功能及注意事项并熟练掌握溢油应急设备的操作。

溢油设备讲解  三亚海事局供图

据介绍,本次演练达到了锻炼队伍、磨合机制、提升能力的预定目标,能够有效提升辖区船舶防污染应急队伍能力。下一步,三亚海事局将还继续建设规模适宜的溢油应急设备库和专业装备,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南片海域提供优质的海上安全与防污染保障。(蔡武)

布置演练溢油现场  三亚海事局供图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