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遇电瓶车自燃 海口公交司机飞奔下车灭火

2020年06月09日19:41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事发现场浓烟滚滚

海口公交司机吴多芳将火扑灭

 

6月8日下午15时左右,海口海瑞大桥中间的非机动车道上,一辆黑色电瓶车突发自燃,现场浓烟滚滚。海口公交集团三分公司75路司机吴多芳驾车路过,立即靠边停车,跨过路中间1米多高的隔离栏,拿起灭火器飞奔下车将火扑灭,整个过程不到2分钟。

电瓶车车主单先生表示,其当天骑行至海瑞大桥中间时,发现电瓶车冒烟并伴有火花,眼睁睁看着车辆起火并越烧越大,只好一边拿着手机拨打119报警求助。“幸亏遇到了75路公交师傅,看到他拎着灭火器从马路对面跑过来,我像看到了救星一样!”单先生激动地说。

一辆路过的73路公交车载监控恰好拍到了事发现场,桥面上灭火器喷出的干粉伴随着浓烟四散弥漫,路人远远停车躲避,吴多芳拿着灭火器正对着自燃电瓶车来回喷射。随后,吴多芳确定车辆不再复燃后,告知单先生确保安全再观察一会,拿着灭火器离开,返回路对面的公交车上继续驾车运营。

心怀感激的单先生跟在吴多芳身后连声道谢,并在事后拨打了12345政府热线,感谢见义勇为的公交司机吴多芳。(张磊、符馨方)

见义勇为的公交司机吴多芳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