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太原市教育电视台《小鬼闯天涯》栏目组取景槟榔谷

2020年06月10日18:48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亲子团参观文化长廊

亲子团合影

6月10日,山西太原市教育电视台《小鬼闯天涯》栏目组一行(以下简称“亲子团”),来到了海南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区进行取景拍摄。

亲子团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来到了神秘的非遗村,在这里进行了“黎族服饰走秀”的体验。独具特色的黎族服饰,引得萌娃争先恐后的想要尝试,在家长的帮助下,萌娃们摇身一变,成了本地黎家人的模样。萌娃们表示,衣服上的图案很漂亮,和我们平时穿的衣服不一样。接着,讲解员带领亲子团参观非遗村,在文化长廊追寻黎族古老的文化变迁,无纺馆了解树皮衣的制作步骤,黎锦坊里与黎族阿婆学习织黎锦……

亲子团和阿婆学织黎锦

亲子团体验“打柴舞”

拍摄期间,亲子团不仅欣赏着槟榔谷独特的热带雨林景观,更是大胆挑战黎族“打柴舞”民俗体验。欢快的音乐旋律、明快的舞蹈动作,不断变幻的竹竿阵形。在教练的耐心指导下,亲子团终于学会了跳起“打柴舞”技巧,跳舞动作吸引了众多的游客观看,不禁连连叫好。

《小鬼闯天涯》是山西太原市教育电视台重磅推出的大型户外亲子旅行节目,节目旨在让家长与孩子能够零距离感受到非遗文化的魅力,树立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意识,同时还可以提高孩子的动手能力、想象力和协助能力。据了解,槟榔谷景区以其深厚的文化底蕴,完整的海南黎苗族文化展示,丰富的文化体验,吸引众多亲子综艺节目前来取景拍摄,成为海南旅游宣传的新的亮点。 (兰月桂)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