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市出台“硬招式”推动领导干部上讲台

2020年06月10日23:01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为进一步提升干部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以学促干、以干助学”,形成全面覆盖、全市联动、全位推进工作的良好局面,近日,东方市出台《东方市领导干部上讲台实施办法(试行)》,为领导干部上讲台提出“硬招式、硬指标”。

《实施办法》明确,上讲台授课主体以市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各乡镇、党委工作机关、政府工作部门、各群团机关及市直属企事业单位的班子成员等为主,分管市领导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带头授课,并可根据培训需求和课程安排邀请其他领导干部、专家学者、基层干部和先进典型代表等授课。

《实施办法》要求,领导干部上讲台要坚持“干什么讲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授课内容以党性教育、政治理论教育以及业务能力提升等几个模块为主。自2020年6月起,每周安排1-2个单位开展领导干部上讲台活动,每个单位每年开展领导干部上讲台活动不少于1次。各单位要充分结合“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等活动,灵活利用领导上党课、周末大讲堂、现场模拟、交流研讨等方式自行组织实施。

《实施办法》提出,要建立领导干部上讲台考核管理制度,将各单位完成领导干部上讲台活动的情况与各级领导班子和个人年度考核挂钩,确保领导干部上讲台活动成为硬指标。对授课质量进行评估,授课情况和评课结果作为授课人员年度评先评优重要参考,列入干部学习培训档案管理。

《实施办法》的出台,将推动领导干部上讲台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更好地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服务东方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服务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