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海事局开展危险品船舶应急联合演练活动

2020年06月12日14:31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演练现场(海口海事局供图)

根据《2020年危险品船舶船岸应急联合演练评比示范活动实施方案》安排,6月12日上午,海口海事局在马村中海油码头组织开展了危险品船舶船-岸应急联合演练。

活动紧密围绕“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安全生产管理理念组织实施。通过模拟设置一艘危险品船舶在码头作业过程中发生突发危险货物泄漏事故导致海域污染、船舶火灾、人员受伤的场景,演练危险品码头及相关各单位部门的应急处置与协作反应。演练科目涵盖了危险品船舶事故现场应急处置、事故报告与应急响应、事故现场人员救护、危险品船舶火灾事故应急救援、海上污染应急处置等。

演练现场(海口海事局供图)

据悉,应急联合演练活动旨在提升危险品码头应急处置能力,打造多部门危险品应急处置联动机制,强化辖区港口危险品事故综合应急救援能力。

下一步,海口海事局将做好组织保障工作,并根据《2020年危险品船舶船岸应急联合演练评比示范活动实施方案》,在秀英港、新兴港、中油深南LNG码头、中石化马村油库码头组织开展多次危险品船舶船岸应急联合演练,以实际行动促进海口辖区船载危险品安全监管质量与保障服务能力有效提升。(左川、吴有芬)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