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繁停电影响市民生活 12345联动职能部门快速响应处置

2020年06月12日21:50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炎炎夏日,正值海南高温季节,也是各家各户用电的高峰期,电力平稳供应对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尤为重要。

6月12日凌晨,市民向12345来电反映,新大洲大道西横路141号一带停电,接到市民投诉后,12345海口智慧联动平台就第一时间派单至海口供电局核查处理。经工作人员现场查看,为立交桥花园#2公变低压导线烧断,工作人员已进行处理并恢复供电。热线员随后已将处理情况反馈市民。

无独有偶,在海口市秀英村,也有市民向12345来电反映存在频繁停电的问题。12345海口智慧联动平台接件后快速响应,派件至海口供电局现场核实处理。经工作人员处理上报,已告知市民龙华所紧急停10kV电龙8线秀英八箱变低压开关,低压导线烧断,影响范围为秀英村200号周边,军安花园周边一带用户,预计复电时间为6月12日凌晨4点。

夏天天气炎热,夜间停电无法使用空调、风扇等家电,难以入睡,经常性的停电更是影响小区居民作息,龙华区海秀中路华侨新村新老别墅区的业主们就向12345海口智慧联动平台反映了这样的烦心事。接到市民投诉后,平台将办件派单至海口市龙华区海垦街道核实处理。海垦街道第一时间安排社区工作人员赶赴现场进行核查,是小区线路老化高峰期用电多导致电压高自动跳闸导致的停电。社区工作人员已督促物业安排电工进行维修,恢复供电。

经海垦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了解,小区线路老化,高峰期用电多导致电压高自动跳闸,如果想解决用电问题,要全部更换线路。由于小区没有收维修资金,要由各业主统筹资金才可以更换。改造线路是全部业主都要同意交钱了才可以改造。之前有少部份业主已经交钱,但是有多部份业主尚未交钱,造成无法进行改造,现在物业正在和相关部门沟通。另一种方案是,协商先进行改造,改造完成后,每次业主交费时加到物业费里面收取,如果业主都同意这个方案,那就可以着手进行线路改造事宜,对已交了维修资金的业主,物业也会沟通协调,达成共识,保障已交维修资金的业主们的权益。

海垦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会及时跟进该办件进展,及时协调物业处理,确保小区居民能够安心用电。

“12345,服务找政府”,12345海口市民服务智慧联动平台“7X24”小时不间断为市民提供服务,为老百姓办好事、为老百姓办实事。(杨凯)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