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闭症少年再次走失 海口公交人接力助其回家

2020年06月13日23:13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6月12日,家住海口的15岁自闭症少年小华再次走失,幸好被海口公交集团公交总公司夜3路公交司机秦远强和“献血大王”刘筱杰发现后,及时报警。在民警和公交人的帮助下,小华已安全返家。据了解,这已经是小华第三次走失,在2018年8月24日和9月11日已经走失过两次,所幸在海口公交集团62路和75路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最终安全回家。

6月13日凌晨0点左右,夜3路公交司机秦远强发现自己的车上有一名身着蓝色上衣且行为举止异于常人的少年,并将这一情况告知了同线路的司机刘筱杰。监控显示,晚上11点左右,该少年从人民天桥上车,秦远强见少年举止异常,又是一个人,便试图与少年沟通,打算了解其家属联系方式后将其送回家,可少年时而手舞足蹈,时而自言自语,无法沟通,秦远强便将少年带回调度室。

考虑到时间较晚,车上已无乘客,且秦远强的运营车辆需要去补充燃料便于下一趟运营,在与其他工作人员商量后,决定暂时先将该少年安置在调度室工作人员身边,便于照顾。然而,趁调度室工作人员不注意,少年独自溜上了刘筱杰运营的车辆。

刘筱杰害怕少年再次走失,经过与线路工作人员商量之后,决定报警处理。5分钟后,红岛边防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将孩子接走。

经海口公交集团核实,该少年正是2018年8月24日和9月11日走失后,被海口公交62路和75路工作人员找回的15岁自闭症少年小华。随后,工作人员立即通知小华的母亲叶女士前去接孩子。

据了解,小华平时比较喜欢坐公交车,经常喜欢浏览一些关于公交车的资料。事发当天,叶女士与丈夫均外出工作。当天下午,独自一人在家的小华感到寂寞,便离开家,外出“散心”,直到晚饭时间也没有回家。发现孩子走失后,叶女士与丈夫找遍了亲戚朋友家里和小华常去的地方,均未发现孩子踪影,想起孩子喜欢乘坐公交车,立即联系了海口公交集团。绝望之际,却接到了海口公交集团的喜讯,这让她和丈夫非常感动。

叶女士表示,海口公交多次帮助他们找回走失的孩子,非常感谢这些好心的公交人。(海口市公交集团供稿)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