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县委书记文斌深入博厚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20年06月14日20:58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6月14日下午,临高县委书记文斌在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博厚镇博西、头稍两个村委会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文斌强调,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大力发展庭院经济,促进休闲农业与乡村生态旅游融合,走出一条经济发展的新路子。

当天下午,文斌一行实地走访贫了6户贫困户,每到一户他都与贫困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及务工状况,询问他们有何困难,对照贫困户退出标准,对各户的饮水安全、电力入户、安全住房、收入达标等状况进行详细核实。

在博西村委会贫困户叶杨林家中,文斌与其拉起了家常。当得知叶杨林是因病致贫的情况后,文书记鼓励叶杨林要保重身体、坚定信心,保持乐观、自强自立,争取早日奔小康;同时叮嘱帮扶责任人要盯紧叶杨林家的“两不愁三保障”,防止返贫,要主动关心过问其身体状况和孩子的就业务工情况。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帮扶工作,认真落实好各项惠民政策,确保扶贫政策宣传到位、落实到位,切实提高脱贫工作质量。

文斌要求博厚镇委镇政府、驻村工作队和帮扶单位统揽全局,把脱贫攻坚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结合起来,健全配套设施,完善公共服务,统筹抓好村庄绿化、环境卫生、等重点工作,把工作往实里做、往细处做,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在头稍村委会贫困户秦其壮家中,文斌详细询问其种葱规模、产量情况、销路情况、收入情况。文斌对秦其壮发展致富的干劲给予充分肯定。文斌鼓励秦其壮和头稍村民,要坚定信心持续稳定种植同一种作物,形成规模效应,同时要充分利用博厚土壤和气候优势,全面提升生产和加工能力、打造可追溯体系、形成专业化分工,延长产业链条,打造博厚特色品牌,提升竞争力。

文斌要求,博厚镇委镇政府要加大对相关贫困户的帮扶力度,做好头稍村种葱产业的服务保障和示范推广工作,在全镇范围内起到带动作用。

来到头稍村委会贫困户秦建平家中,文斌对秦建平家的庭院环境卫生和绿化情况给予充分肯定。文斌强调,博厚镇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大力发展庭院经济,促进休闲农业与乡村生态旅游融合,走出一条经济发展的新路子。

临高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孟伦,临高县金牌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工委书记李勇陪同调研,县委办、县扶贫办、博厚镇委、镇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刘彬宇)

(责编:李浩蓉、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