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面向全球“直播引才”活动走进海南大学

李磊

2020年06月14日09:08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院士化身“主播” 隔屏广纳英才

  6月13日上午,海南省2020年首批面向全球招聘三万岗位人才“直播引才”第三场活动在海南大学举行。作为这场网络直播活动的“主播”,中科院院士、海南大学校长骆清铭在直播中通过介绍海南大学的基本情况、办学目标和发展理念,面向全球为海南大学引才。

  6月13日上午9时,站在海南大学校园内那块刻有“海纳百川 大道致远”的校训石前,骆清铭向全球观看直播的网友介绍,在海南自贸港建设的背景下,海南大学将适时调整发展战略,精准制定发展规划,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发力,努力创建世界一流学科和国内一流大学。骆清铭在直播中表示:“海南大学作为中国最南端的、唯一地处热带的重点大学,与这里的天气一样,天生带有‘热情’的秉性,一方面是对人才渴求的热情,另一方面是对事业发展的热情。”

  今年3月底,海南省启动了2020年首批面向全球招聘三万岗位人才活动。在这场活动中,海南大学共发布了73个岗位,面向境内外公开招聘各二级单位学科带头人、学术带头人及教研骨干,计划招聘270人。其中年薪百万元以上的岗位14个,年薪80万元以上的岗位28个。这场网络直播,便是借助广大网友喜闻乐见的传播手段助力海大引才。

  在当天上午的“直播引才”团队中,还有海南大学法学院院长王琦、海南大学热带作物学院院长罗杰,以及海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南海海洋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黄梦醒等多位学科带头人。

  此次直播活动在海南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三沙卫视、央视新闻客户端、央视频、百度app直播间、抖音直播间等多个新媒体平台同步播出,全球200多万人同时观看。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