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拓展训练公益团辅活动走进海口旅游职业学校

2021年05月16日23:14  
 

“阳光少年,共创辉煌”心理健康公益团辅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近日,由共青团海口市委员会,海南(海口)青少年活动中心和海口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共同举办的“走进校园”心理拓展训练公益团辅活动之“阳光少年,共创辉煌”,走进海口旅游职业学校。本次活动逾300名学生参加。

心理拓展训练又称外展训练,训练环节分别为:体验、分享、交流、整合,应用,是一种体验式的学习方式。本次团辅活动志愿者老师通过“人椅”、“激情节拍”、“动力绳圈”等团队游戏活动让学生们在体验中获得反思和感悟。活动中同学们经过几次的尝试克服了彼此间的生涩所带来的尴尬,逐步显露出对游戏的热情,建立信任与合作的意识,最终才挑战成功。

通过本次心理团辅活动,同学间逐步形成相互间的默契与信任,营造出其乐融融的气氛。各项活动使学生们深刻地感受到团队成员相互信任、相互帮助的重要性,不仅同学之间的团队协作能力得到了有效的提升,更是拉进了彼此之间的关系。同时在训练中得以锻炼同学们的团队精神、创新能力、协作能力和沟通能力等。(图文/海南(海口)青少年活动中心)

(责编:刘瀚涛、陈海燕)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