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亭传达学习省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

2020年06月14日15:21  
 

6月13日下午,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并就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书记王昱正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和“扎根守土、坚韧不拔、无私奉献”的椰树精神,苦干实干、奋发有为,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县广播电视台多功能会议室,各乡镇设分会场。县委副书记、县长符兰平主持会议,县政协主席王文平出席会议。

王昱正在讲话时指出,全县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和省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和“扎根守土、坚韧不拔、无私奉献”的椰树精神,苦干实干、奋发有为,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积极贡献。要以“一天当三天干”“不惜脱掉几层皮”的干劲,争取工作在第一时间落实、问题在第一时间解决。各级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转变工作作风,坚持实事求是,在务实功、求实效上下功夫,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为基层减负,让干部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抓落实,确保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干一件成一件。要着力涵养政治生态,真正把“以实干论英雄”的用人导向树立起来;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从严查处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问题,确保权力正确行使,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王昱正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周密部署,精心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总体方案》和省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努力把精神学深、学透、学懂;要依托网络媒体,进行有声势、有广度的宣传报道,发挥县融媒体中心的作用,充分运用户外广告、电视、公众号、宣传栏等宣传平台,加大宣传力度,在全县营造学习贯彻《总体方案》和省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要抓好培训,将《总体方案》和省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纳入党员干部学习培训重要内容,对全县党员干部进行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

王昱正强调,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学习,把自贸港政策及相关业务知识研究深、研究透,努力做自贸港建设中的行家里手,特别是要反复深入、逐字逐句学习《总体方案》,做到对总体要求、制度设计、分步骤分阶段安排、组织实施四个方面的内容了然于胸。要聚焦自由贸易港建设各项任务,持续加大制度创新力度,充分发挥制度创新项目库作用,不断探索推进现有制度创新线索,争取尽早推出一批制度创新成果。要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至高无上的位置,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痛点”、“堵点”问题,最大限度激发出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凝聚全县人民群众的集体智慧和磅礴力量。

县委常委文振雄、周洪杰、林梦灵、吴垚垚等在家的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出席主会场会议,县直机关及企事业各单位和省属驻保亭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领导班子成员,七仙岭农场党委书记、场长,新星居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等在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保亭融媒体中心)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