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江“四爱”常态化 黄金城要求形成全民参与全民共建良好氛围

昌江黎族自治县政府

2020年06月15日20:53  
 

自昌江黎族自治县深入推进“四爱”卫生健康大行动以来,各项工作逐步常态化。县四套班子领导坚持率先垂范,带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投身于卫生健康大行动中,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力量。13号上午,县委书记黄金城等领导分别深入县城石碌多个路段,与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集中开展“四爱”卫生健康大行动,并要求形成全民参与全民共建良好氛围。

黄金城参加“四爱”卫生健康大行动(钟玉莹 摄)

在县城石碌爱群路,县委书记黄金城与县审计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和东风社区的党员干部,以及离退休老干部和志愿者一起投入到“四爱”卫生健康大行动中。大家认真清扫路边的枯枝落叶和各类生活垃圾,清除小广告,并耐心与住户进行沟通,引导他们自觉遵守“门前三包”管理规定,爱护居住的环境卫生。

黄金城强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既需要干部带头,也需要群众广泛参与。相关部门要积极引导群众参与到“四爱”卫生健康大行动中来,形成全民参与全民共建的良好氛围。要以“四爱”卫生健康大行动为契机,不断加强社区脏、乱、差环境整治,共同打造干净整洁优美的居住环境。要督促群众落实好“门前三包”责任制,建立健全社区环境保洁长效机制。要加强对群众的教育引导,不断增强群众环境卫生意识,确保自家房前屋后整洁干净。要推动“四爱”卫生健康大行动常态化、制度化,为昌江黎族自治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黄金城还与离退休老干部亲切交谈,细心询问他们的生活及健康状况,并代表县委县政府对老干部支持并亲身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表示感谢,希望老干部今后继续发挥余热,主动投身到志愿服务行动中,带动社会各界主动参与“四爱”卫生健康大行动和社会文明大行动。

在河北东一区永和路,县政协主席陈家江率领县政协党员干部和县政协办,与县民政局、县人社局以及昌江农信社的干部职工和志愿者一同参加“四爱”卫生健康大行动。大家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分工协作,有的清理路边杂物和杂草,有的清除辖区内墙体和电线杆上粘贴的小广告,以实际行动向周边居民宣传“四爱”卫生健康大行动。

陈家江还深入居民家中,与居民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居民居住和生活情况,教育和引导居民做好自家门前卫生工作,进一步增强居民的环境卫生意识,自觉保持环境整洁干净。(林朱辉 钟玉莹 陈贤桐)

(责编:李浩蓉、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