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篮协等回应“NBL新军海南队欠薪事件”

2020年06月15日22:20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6月15日电(枉源) 6月15日,海南星耀篮球俱乐部在海口体育馆召开“海南金星海象篮球队情况说明会”,针对近期网络媒体上出现“NBL新军海南队欠薪事件”的不实言论报道进行说明。

海南省篮球运动协会方伟主席、海南星耀篮球俱乐部总经理孙欢乐、海南星耀篮球俱乐部助理教练杨牧原出席。

方伟在说明会上发言时提到,海南省作为旅游大省,更应丰富旅游内容,提升旅游品质,促进体育旅游可持续发展,做到体育丰富旅游,旅游支持体育。星耀篮球俱乐部是海南职业篮球发展的新高度,落户海南以来受到了省市两级政府的高度重视,对海南省首支职业篮球队的发展给予了全面支持。相信在海南体育爱好者的支持下,在媒体的关注和监督下,篮球运动定将成为海南体育产业发展的一张名片。

随后,海南星耀篮球俱乐部总经理孙欢乐,就“欠薪总经理”、“总经理引咎辞职”、“拖欠球员薪水”的网络言论作出如下澄清:

俱乐部自成立以来,总经理职位一直由孙欢乐担任,从未聘任他人为总经理职位及签订任何聘任协议,同时俱乐部有着严格的财务审批流程,自然不会对无中生有的款项给予支付。

俱乐部自落户海南以来得到了省政府的大力支持,运营一直正常,即使在全国疫情期间俱乐部也一直将球员的切身利益放在首位。由于2020年2月至今俱乐部各项工作并未开展,本着负责任的态度,俱乐部仍如数支付2月份之前工资给球员,而网络言论中所说欠薪60万的情况纯属虚构无稽之谈。

孙欢乐表示,作为海南职业篮球发展的领头羊,俱乐部一直以来严格遵守执行中国篮球协会的各项规定,有信心也有能力将篮球运动打造为海南体育的一张名片,坚持不断发掘海南篮球的潜力,为海南培养更多的本土篮球人才。

(责编:李浩蓉、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