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名新球员加入!海南海口海象队积极备战NBL联赛新赛季

2021年04月28日21:23  
 

4月27日,记者到海口体育馆探访正在积极备战NBL新赛季的海南海口海象篮球队。目前,海象篮球队进行了球员大换血,确定了13名队员,其中9名为新引进队员,后续或将陆续补足到15人的阵容。

海南海口海象篮球队合影(部分)

9名新球员加入,阵容进一步补强

据海象队主教练杨牧原介绍,目前球队共有13名球员。李昊达、郭顺杰、高家玮等老队员留队,同时还吸纳了“海归”球员谭洪骁、球风硬朗的两位新疆籍球员亚力昆·买买提、苏比哈提·吐尔逊,以及2018-2020年效力八一队的沈子然、2020年效力于广西威壮的任鹏鹏等9名新队员。

杨牧原称,海象队球员名单目前已基本确定,球队于3月中旬集结训练,并展开一系列的试训工作。经过调整,目前球队补充了3名后卫、4名内线以及其他锋线球员,后期球员人数或将增至15名左右。

海象队正按计划积极备战NBL联赛新赛季。为了更好地磨合队伍,海象队将于5月2日-5日参加在海南白沙举行的“白沙杯”五一篮球公开赛专业组的比赛。“白沙杯”专业组的比赛还有重庆华熙国际篮球俱乐部、长沙勇胜篮球俱乐部长沙金健米业队、广西威壮篮球俱乐部,共4支NBL球队参与。这次比赛类似2021年NBL联赛的“季前赛”,4支球队都将为新赛季热身备战。

2021年NBL联赛体测时间将于6月初敲定,开赛时间将在6月中旬公布。海象队目前还有1个多月的时间进行备战。为更好地保障球队备战训练,海象队引进了体能训练师以及随行队医。

总结经验重新出发,期待新赛季有所为

当天,海南省篮协主席方伟现场观看了海象队训练。他表示,由于球队成立时间较短,各方面投入不足,导致过往成绩不理想,让海南球迷有所失望。方伟用“重在参与”来形容球队去年的NBL联赛之旅。

今年,在省市各级主管部门和省篮协的大力支持下,球队引入了更多有实力的球员。方伟相信,通过刻苦训练,海南海口海象篮球队将以崭新面貌出现在NBL联赛新赛季的赛场上。“成立这支职业队的目的,在于带动海南篮球运动的发展,为本土年轻球员树立榜样。同时推动海南体育旅游发展,让海口体育馆变成旅游打卡景点,体育比赛成为旅游内容。”方伟说。

(责编:卢少雄、潘惠文)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