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海南研究院组织线上研讨会

全国学界专家“云端”共话海南自贸港建设

陈蔚林 实习生李梦楠

2020年06月16日08:33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全国学界专家“云端”共话海南自贸港建设

  6月14日下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海南研究院与南京大学自贸区综合研究院联合邀请了部分从事相关研究的专家学者,以线上对话的形式,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展开了深入探讨。

  会上,来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南京大学自贸区综合研究院、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复旦大学上海自贸区综合研究院、国务院参事室自贸区建设研究中心、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海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研究机构和高校的专家学者就货物贸易自由便利、服务贸易自由便利、投资自由便利、跨境资金流动自由便利、人员进出自由便利、运输往来自由便利、数据安全有序流动、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海南自贸港法治建设等方面展开阐述与探讨。

  大家一致认为,《总体方案》要求将海南打造成为引领我国新时代对外开放的鲜明旗帜和重要开放门户,将海南自贸港建设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海南研究院负责人表示,该研究院将及时准确把握政策动向,加强学术研究,发挥自身优势,拓展学术合作,在《总体方案》落实过程中继续为相关部门提供智力建议,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添砖加瓦。

  会议在线上举行,通过律回网、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官方抖音号和快手号等网络平台同步直播,累计观看近14万人次。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