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城要求海威环保公司发挥主力军作用 助力昌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昌江政府网

2020年06月17日21:54  
 

6月15日下午,昌江黎族自治县委书记黄金城深入县城石碌,实地调研了解昌江海威环保有限公司运营管理情况。黄金城强调,公司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公司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的主力军作用,全力以赴助力昌江一举拿下“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

黄金城在昌江海威环保有限公司调研(林建金 摄)

黄金城和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卢义深入昌江海威环保有限公司,了解公司运营管理、设施设备、人员力量等情况,并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公司干部职工长期以来不畏艰苦、坚守岗位,努力营造干净整洁的县城环境卫生表示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据了解,昌江海威环保有限公司现有工作人员451人,各类环卫车辆136台,主要承担昌江县主城区及矿区道路机械清扫、垃圾清运、路面保洁、公厕管理、垃圾容器管养以及河道管理工作。

黄金城与海威环保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座谈(林建金 摄)

黄金城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省委省政府提出的要求,近两年来昌江县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了大量工作,被列为2018-2020年创建周期全国文明城市县级提名城市,成绩来之不易,必须要举昌江县之力拿下这块金字招牌。

黄金城强调,该公司进驻昌江以来,县城环境卫生水平较之前有所提升,但仍存在一定的问题和不足。当前昌江县已进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百日冲刺阶段,公司要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为创文工作夯实基础。

黄金城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公司主力军作用,与县委县政府同频共振,不讲条件,全力以赴助力昌江县拿下“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二是要标准化、规范化管理,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扎实推进环境精细化管理工作。三是要明确范围、明确责任并抓好责任落实,加强城市环境卫生死角及河道管理和清理工作,确保环境干净整洁。四是要加大考核力度,以城市清洁为标准,加强保洁员的教育和培训,充分利用奖惩机制,强化保洁员保洁工作,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严格处理,决不能干好干坏一个样。五是环卫站要加强监督管理,切实履行好职责和协议,及时发现问题并列出清单反馈整改,确保监督到位;县住建局要加强与企业沟通协调,针对存在的问题研究落实,努力营造干净、整洁、舒适的城市环境。

卢义针对创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关要求。

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全力完成好县委县政府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指示要求,以实施长效化、精细化管理措施为保障,促进环卫整体工作水平的全面提升,为昌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县政府党组成员钟帅陪同调研。(林朱辉 钟玉莹 林建金)

(责编:李浩蓉、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