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东黎族自治县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活动暨灭火应急演练

 掌上乐东

2020年06月18日21:21  
 

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今年的主题为“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和部门应对突发险情时应急救援能力。6月18日上午,乐东县紧紧围绕今年宣传主题,组织应急、公安交管、消防、交通、教育、林业、住建、供电、海汽车站等二十几个部门企业,在海汽车站广场举行乐东县2020年“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活动,面向群众开展现场咨询,并开展灭火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县政府黎学明副县长、安委会成员单位和部分县重点企业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学校教师学生参加活动的启动仪式。

通过设立咨询台、挂横幅和展示安全知识展板,发放安全知识宣传小册子和纪念品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宣传生产、交通、用电、防火、燃气、旅游、校园安全和防灾减灾等各方面的安全生产、防护救援知识及各行业领域有关法律法规,并针对生活、生产安全问题接受群众面对面、一对一的政策解答,向群众普及安全知识,扩大安全知识普及面。

在步行街应急救援演练现场,乐东县模拟盛盛百佳汇超市发生火灾开展救援演练,消防救援大队和医疗救护中心2支参演队伍按照应急救援预案,在模拟受灾现场有条不紊开展灭火应急救援,演练过程持续30分钟,成功疏散人群和救出被困群众,达到演练的预期效果。

据统计,参加此次活动的有20余家单位,摆放宣传展板90余块,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宣传品10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150人次,参加活动人员有280余人。

(责编:李浩蓉、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