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亚”四市县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主任联席会议

2020年06月18日21:50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三亚6月18日电(宋彤桐)6月18日,“大三亚”旅游经济圈市县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主任联席会议在三亚鹿回头国宾馆召开,会议推动建立“一市三县”人大协作机制,强调要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积极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和人大制度优势,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人大贡献。会上,与会人员听取《“大三亚”旅游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情况工作报告》,并审议通过了《“大三亚”旅游经济圈“一市三县”人大常委会协作机制》,未来,该机制的建立将更好、更快地推动“大三亚”旅游经济圈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大三亚”旅游经济圈市县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主任联席会议召开(高克华)

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林胜,三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震华,三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钊军,三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羽飞、王文荣,陵水黎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隆挺,乐东黎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国东,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华,以及各县政府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林胜指出,“大三亚”旅游经济圈市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联席会议的召开,是四市县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和省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协作机制的建立,为汇聚市县人大常委会合力作出了积极有益的探索,也是四市县人大常委会创新工作机制的成果,希望四市县人大常委会落实协作机制,加强交流合作,积极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和人大制度优势,为海南自贸港作出贡献。

张震华表示,“大三亚”旅游经济圈各市县地域相连、文化同源、民俗相近,一体化发展具备良好的地理和人文基础,海南自贸港建设对“大三亚”旅游经济圈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三亚市人大常委会愿与各兄弟市县人大常委会一道,推动自贸港政策如期落实和制度创新的系统集成。

接下来,四地人大常委会将围绕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在当地党委的领导下,在省人大常委会的指导下,加强地方立法工作协同、强化监督工作联动、协同开展代表活动,把“大三亚”旅游经济圈建成区域、城乡协调发展的新标杆,发挥引领作用。

(责编:李浩蓉、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