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海口江东新区设子公司

中石化在海南推进区域总部基地项目建设

邵长春 通讯员郑志强

2020年06月18日09:14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中石化在海南推进区域总部基地项目建设

  记者6月17日从中国石化新闻办获悉,中国石化近日已在海口江东新区注册成立海南赛诺佩克有限公司,加快推进区域总部基地项目建设,未来将利用海南自贸港政策和区位优势,开展能源贸易、跨境电商、新能源研发等业务。

  2018年12月,中国石化与海南省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计划发挥各自优势,拓展合作领域,共同促进相关领域的合作,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

  《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公布后,中国石化决定在海口江东新区出资设立海南赛诺佩克有限公司,注册资金2亿元,主要从事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数据处理等符合海南自贸港产业政策的相关业务,未来将结合中国石化“一基两翼三新”发展格局进一步推进能源贸易、跨境电商、新能源研发等相关产业布局,着力在海南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离岸石化基地、石油勘探开发及新能源生产基地和能源贸易中心。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