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举行2020非煤矿山安全生产暨地质灾害防治演练

2020年06月18日14:13  
 

为认真落实贯彻省、市安全生产决策部署,扎实开展以“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专题)行”活动,进一步推动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全面开展,2020年6月15日,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在海口永贵石料有限公司组织开展2020年度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综合应急救援暨地质灾害防治演练。

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书记韩艺师、局长龙舒华高度重视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多次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进一步筑牢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此次演练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总工程师孙永光、总规划师林尤干整体部署,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矿产资源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秀英分局具体落实,涵盖了事故发生报告、应急预案启动、现场应急处置和实施应急救援等环节,演练科目全面系统,普及宣传了矿山救援的自救互救知识,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任务。

以此次演练为契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要求各采石场要高度重视地质灾害应急和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地质灾害防治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防微杜渐、未雨绸缪,不断深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从细节抓起、从小处抓起,坚决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求,为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有力保障。(来源: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朱莹)

(责编:刘杨、潘惠文)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