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以“信用游三亚”提升城市形象

陈碧琪

2020年06月18日16:39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三亚:以“信用游三亚”提升城市形象

  在第十三个“6.14”信用记录关爱日来临之际,“信用游三亚”试点工作在三亚市顺利开展。三亚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市投资服务中心主任郭颖表示,未来市民和游客可凭借信用积分在“吃、住、行、游、购、娱”六大方面体验到更多便利。作为知名旅游胜地,三亚将以良好的信用环境、优质的信用服务和旅游体验不断提升城市形象。

  今年年初,三亚市发布了《“信用游三亚”试点工作方案》,与第三方机构开展合作,以“信易+旅游”为创新突破口推进三亚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通过联动与旅游相关的“吃、住、行、游、购、娱”六类商家,同步实施线下、线上信用生活激励措施,三亚市正加快打造旅游市场信用场景应用,不断优化旅游消费环境。

  “‘信用游三亚’涉及信用住、信用出行、诚信餐饮、信用购物、信用景区、信用借书等场景,使游客及市民凭借良好信用享受到0元预订、0元押金、0秒退房等实实在在的便利服务。”郭颖表示,三亚市设吉阳区、海棠区为示范区,正在开展以信用住、信用出行、诚信餐饮、信用借书等场景为主的一期试点工作,后期还将加快推行以信用景区、信用购等为场景的二期试点。

  据悉,在6月14日“信用记录关爱日”当日,三亚将按照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目标,结合征信知识普及的要求发布《三亚市民信用生活指南》、开展“诚信三亚人”网络接力,并举办三亚市“诚信单位”创建活动动员大会,以形式多样的一系列宣传活动展示社会信用体系及营商环境建设成果,引导市场主体和社会公众加深对诚信的认识、理解和重视,营造“信用三亚”的良好环境,提振市场信心,激发消费潜力,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