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光农场公司掀起“大干100天”热潮 “两违”整治见成效

2020年06月18日16:40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6月17日,海垦集团农场事务部副部长庞启武一行3人到荣光农场公司督导“两违”整治、土地收回等工作,对荣光农场公司“两违”整治、土地收回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会议现场

庞启武主持召开座谈会议,听汇报、开展交流,深入了解荣光农场公司开展“两违”整治、土地收回等工作情况。荣光农场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母连云,总经理温鲤和领导班子成员,财务总监、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经营管理部人员共21人参加。

会议听取了母连云等荣光农场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有关“两违”整治、土地收回等工作情况汇报。

荣光农场公司作为海垦集团仅有的“三类地”达4万亩以上的两家单位之一,努力克服时间短、任务重等困难,迎难而上,自我加压,确立了“两建”整治、土地收回3年攻坚任务2年完成的工作目标,多举措开展长、中、短期的轰轰烈烈的劳动竞赛,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

主要是主动与地方政府和周边垦区兄弟单位沟通,明确工作方向,建立了农场公司、海胶集团山荣分公司、地方政府及居等四方联动机制,相互协助、共同推进“两违”整治、土地收回等重点工作。启动大干100天活动,领导带头、总部全体管理人员打背包深入各自挂钩基地公司,吃住在基层,拿图进村入户,再次进行政策法规大宣传,全面掀起“两违”整治、土地收回等工作高潮。邀请设计院深入5个基地公司实地测量,全面完成农场公司土地无缝隙丈量工作。坚持多方受益、和谐收地的工作理念,充分利用有实力的老板等社会力量,干部职工垫资自主收回等办法收回土地。采取司法诉讼收回2宗共882.5亩土地,起到很大的触动和震慑作用。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家属子女、身边工作人员无人占地、不交地租。通过多举措大力开展“情、理、法”相结合的工作,职工群众、周边村民依法用地意识不断增强,思想觉悟不断提高。

同时,采取试点先行,以点带面推进工作。深入贯彻共建共荣理念,稳步推进抱由镇永明村开展农村占地收回工作试点。其他相关试点,将在农场公司区域内各乡镇村庄全面铺开。

庞启武对荣光农场公司“两违”整治、土地收回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荣光农场公司开展工作有想法,敢担当、敢作为,地方政府对荣光农场公司的工作很支持。主要是做到思维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奖惩到位等“四个到位”,经验可推广。同时对核查补证、“两违”整治及相关方案中的奖惩措施等提出指导性的意见建议。

会上,庞启武一行还对“两违”图斑消号、一户一宅的界定和处置办法给予指导。(王秋英)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