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三亚:戒指卡手上门求助 消防员成功处置

海南消防救援总队三亚支队

2020年06月19日22:13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我的手被戒指卡住了,试了很多方法都拿不出来。”6月19日上午9时30左右,一名男子来到港门村消防站请求帮助。

戒指卡手上门求助 消防员成功处置

经仔细观察发现,男子右手中指被一枚金属材质的戒指卡住,手指因长时间束缚有些红肿,如果不及时摘除可能会导致血液不循环,手指内部组织坏死。消防员立即拿出指环切割器,用铁片进行分隔保护后,小心翼翼对戒指进行切割。经过15分钟的紧急处理,戒指被成功取下。

戒指卡手上门求助 消防员成功处置 

消防部门在此提醒广大市民:佩戴戒指前要先估计戒指型号是否合手,一旦发现过紧就不要再强行佩戴。此外,如果发现戒指已经卡手,切勿生拉硬拽,可使用肥皂水或润滑油进行润滑后再取,减少对皮肤的损害。如果实在无法取下,应立即向专业人士或消防部门求助。(李宗洪)

(责编:李浩蓉、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