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消防员与小朋友共度“六一”儿童节

2021年05月30日13:28  
 

三亚消防员与小朋友共度“六一”儿童节  莫文彬供图

三亚消防员与小朋友共度“六一”儿童节 莫文彬供图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近日,三亚市消防救援支队崖州大队、海棠大队通过开放消防站和走进辖区幼儿园开展消防宣传等形式,让小朋友在欢乐中学习消防知识、感受消防文化、体验消防指战员们的日常生活。

活动中,面对一辆辆整洁的消防车,小朋友们非常感兴趣,消防员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一一讲解每辆消防车以及随车器材装备的性能、用途,让大家零距离的感受消防车的魅力。小朋友们不时地举起小手提问,指战员在回答孩子们问题的同时,还为孩子们讲述了如何预防火灾、当发生火灾时如何拨打119电话、如何逃生、火灾的危害等基本消防常识。很多小朋友在指战员的帮助下戴上头盔、穿上了灭火救援服,通过接触、了解和体验后,小朋友很快就了解了灭火救援服的作用,也体会到了身着灭火救援服的艰辛。

除了消防站开放,三亚消防支队的消防宣传人员还走进辖区小学和幼儿园开展消防宣传,为小朋友送去欢乐礼包。

“哪个小朋友知道火警电话是多少?”,消防宣传人员的话音刚落,小朋友争先恐后的回答“我知道,火警电话是119”,一名小朋友还说道:“打通119火警电话后,要说清楚着火的地址,这样消防员叔叔们就能快速去灭火”。现场气氛异常热烈,争先恐后的回答消防宣传人员提出的各类有关消防安全方面的知识。活动中,宣传人员为小朋友们送上了精心印制的漫画版《消防逃生宝典》手册和消防小礼品,手册以漫画的形式来讲解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的消防安全事项,意寓鲜明、贴近生活,深受小朋友的喜爱。

通过开展“六一”儿童节活动,深化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消防安全教育要从娃娃抓起”的宣传理念,加深了老师和孩子们对消防工作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海南省消防救援总队三亚支队 莫文彬)

(责编:刘瀚涛、陈海燕)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