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海南自贸港创新发展大会在海口盛大启幕

2020年06月20日18:15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6月20日电(枉源) 6月20日,以“自贸和鸣 立序未来”为主题的2020海南自贸港创新发展大会暨绿地企业服务平台(海南站)启动仪式在海南迎宾馆盛大启幕。

海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刘耿,海口市原政协主席王云霞,海南省人民政府督查专员、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巡视员廖强,海南省商务厅巡视员姚磊,海南省消费局局长李学锋,海口市商务局局长蔡俏等海南省、市有关部门、世界500强企业集团、协会代表、国家金融机构、研究智库、权威媒体等机构领导及专家齐聚一堂,通过海南自贸港政策解读、绿地企业服务平台(海南站)成立,“GEC 产业创新发展联盟”启动等环节,全方位了解了绿地海南事业部以实际行动深入参与海南自贸港建设,助力自贸港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推动政策落地和促进产业发展的各项举措。

绿地集团是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应运而生的世界500强国企及全球城市运营商,始终坚持服务国家战略,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重要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绿地海南事业部深耕海南七载,积极参与海南自贸港建设,助力开放型经济发展,全方位与海南同呼吸、共命运,同繁荣、共发展。

当天的发布会上,绿地控股集团海南事业部总经理黄高山在致辞时,就探讨海南自贸港开放型经济建设,助力城市能级提升进行了深入介绍。

黄高山表示,“为推动政策落地,促进产业发展,绿地海南已经齐集了所有最优资源,大力推进 ‘绿地企业服务平台(海南站)’和‘GEC 产业创新发展联盟’稳步落地。同时,通过三大举措开启自贸港发展新篇章,包括对外开放,推动海南优秀产业‘走出去’,全球优质资源‘引进来’;聚力共融,通过产业集聚、价值共享,共同构建城市产业生态圈;赋能共生,将海南打造成为合作创新的重要枢纽、融通世界的开放高地。”

海南省商务厅巡视员姚磊在当天的大会上对自贸港政策进行相关解读时表示,更开放的原则对于市场主体来说,海南自由贸易港就如同一扇打开的大门,对友诚之士表达着相聚海南的热情。海南自贸港总体方案发布后,就有海外企业、全球性公司加快联系企业落地的步伐。 这也意味着海南需要比拼一流的营商环境,才能更好为企业服务,成为世界级的领跑者。

据了解,绿地企业服务平台(海南站)以孵化、加速及引进科技数字、文化创意、跨境电商等企业为重点,以政企通路,圈层资源对接交流及转化为策略,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集聚阿里巴巴、中国建材等世界500强及知名企业资源,促进海南自贸港“产、城、人、文”深度融合,将为绿地海南打造的商办集群和产业园区打造辐射全球的创新产业平台生态体系。

为了更好服务海南自贸港企业发展,绿地海南事业部将为入驻绿地海南商办集群和产业园区的企业提供如银企直通车、“直播+电商”科技互联直播基地、人才服务中心、绿地商学院、海南首个5G无人机展厅等服务。

同时,绿地海南事业部将在海南构建中国建材(海南)国际展贸中心以及国药集团健康产业园,并与阿里全生态合作,打造海南自贸港集数字科技、文化创意等为一体的产业新高地。

海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刘耿、日本海南总商会会长符明潮、华为海南区域企业部部长余昕,绿地海南事业部综合管理部总监宋忠华、投资发展部总监蒋荣、飞行者科技总经理陈鋆共同揭牌。

绿地企业服务平台(海南站)致力打造圈层聚力交互的平台,聚集企业、政府、投资人等社会资源,实现圈层间的价值整合、企业间的通路搭建、行业间的跨界创新,因此,“GEC产业创新发展联盟”应运而生。GEC是“绿地企业服务中心”英文Greenland Enterprise-service Center首写字母,该联盟旨在搭建城市产业生态圈,推动企业发展,实现产业聚力共融。将海南自贸港打造成为高新产能转移、科技成果转化的创新开放高地。当天,来自科创、康养、金融、教育、商贸等领域的国内外知名企业以及协会机构代表莅临现场,共同启动了“GEC产业创新发展联盟”。

未来,绿地海南将联动社会各界产业联盟,继续肩负建设海南自贸港的社会责任与时代使命,共同发掘创新创业的无尽潜力,为实现产业融合联动发展、塑造经济发展新动能进行有益的探索,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智慧和创新力量。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