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光农场公司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会:奋力扛起海南自贸港建设企业担当

2020年06月22日16:24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会议现场

近日,荣光农场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母连云主持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中国共产党海南省第七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决议》等,就农场公司该如何充分利用地缘优势,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寻找发展契机,壮大公司产业,扛起企业责任担当提出具体要求。荣光农场公司总部副部级以上党员干部、各党支部书记、下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了学习。

结合学习内容,与会人员就根据总体方案的“6+1+4”部署,农场公司该如何充分利用地缘优势,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寻找发展契机,壮大公司产业;如何推进农场公司的各项重点工作;碰到的热点、难点问题如何解决等问题展开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会勇于担当作为,争创佳绩。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抓好农场公司党建、营收、土地管理、“两违”整治及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提出许多意见建议。

会上,母连云强调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危机感,抢抓机遇,主动作为,以超常规的认识、举措、行动和实效,落实好具体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并提出8点工作要求。

一是要加大培训力度。对全体员工开展自贸港知识、市场、资本、金融、人才、执行力、干部作风建设等理伦培训,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培训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

二是要在近期组织所有的党员、领导干部进行海南自贸港建设有关知识的闭卷考试,促使农场公司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人人掌握总体方案,准确把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核心要义和发展目标,为贯彻落实总体方案夯实思想基础。

三是要以基地、公司、单位、部门为单元,召开落实自贸港总体方案调研座谈会。积极探讨、找准产业、项目、改革、发展、党的建设等的落角点。对标总体方案,深挖存在问题,认真研究解决问题的措施办法,为进一步做大做强农场公司做好充分的前期准备工作。

四是在自贸港建设中,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要在学习中认真思考自己存在的问题,抓住问题规划未来。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要跟上自由贸易港建设新时代、新形式、新要求,打破旧框框、旧观念,突破旧思维。认真学习研究总体方案,要凝心聚力谋划发展、创新发展。

五是以全球化国际化市场化法制法为导向,建立现代企业。根据省“6+1+4”里的旅游业,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结合省12大产业、海垦集团“八八战略”,找准产业和项目定位,制定与自贸港相适应的十四五规划,把产业、项目全部融入进去。要抓紧土地资源利用和管控,用现代工具,通过大数据、互联网等现代模式,规范管理制度。

六是当前必须要着力全省一盘棋、全省同城化,垦地融合发展,完成土地资本化资产化、十四五规划、今年的营收和利润、“两违”整治、“三类地”处置等目标工作任务,明确责权利,加大管理力度,站在全省自由贸易港建设和海垦集团“八八战略”角度,推进企业公司的工作。

七是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要打造一支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的自由贸易港建设先锋队,吸引更多的人才向我们靠拢,共同做大做强荣光农场公司。建立市场化经营管理选人用人绩效考核用人机制,以超常规的认识、举措、行动,落实自由贸易港建设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等相关要求。

八是按市场经济要求抓好国企的授权管理,明确责任、厘清三会职责,严守工作纪律,加强督察监管。进一步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助推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的示范点建设,以过硬的措施,全面加强、优化国有企业改革,在自由贸易港建设中,做大做强农场公司。

最后,母连云要求与会人员回去后要组织深入学习讨论,特别是在近期要做好当前工作,远期是要谋划好长、中、短发展战略,全力以赴投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之中。(王秋英 杨晨宇)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