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机遇!琼中多家行业单位积极面向全球“引才”

2020年06月23日21:13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6月23日电(枉源) 海南省2020年首批面向全球招聘三万岗位人才活动引发招才热潮,近日,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教育、医疗、国企及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纷纷带岗引才,希望吸引更多精英深入了解琼中实打实地的爱才、引才、留才政策,优先涌向琼中干事创业。

琼中计划招15名学科骨干教师

海南自贸港建设,教育事业迫切需要引进人才、用好人才。琼中教育局局长傅永东抛出人才最为关心的政策和待遇具体标准。

傅永东介绍,琼中现有75所公办学校和幼儿园,教职工2209人,其中专任教师2119人中有高级职称者占教师总数的45%。此外,2015年以来,琼中共引进优秀校长22名(其中合作办学校长5名),学科骨干教师77名,2015至2019年共招聘特岗教师143名,面向社会招聘教师75名。

如今,琼中的孩子们依然需要更多的好老师来指引他们走向未来。傅永东透露,琼中教育部门计划面向社会招聘教育人才(学科骨干教师)15名,为县城三所中学即华中师大琼中附属中学和两所思源学校招聘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政治、历史、地理等学科教师,其中高中学科骨干教师5名,初中学科骨干教师10名。

傅永东还介绍,琼中教育部门已抛出发放安家费等“一条龙”人才服务保障措施,希望解决人才干事的后顾之忧。其中,对签约5年以上引进的优秀校长一次性发放30—50万元不等的安家费,学科骨干教师给予15—30万元不等的安家费;对引进优秀校长、学科骨干教师经过学年度履职专项考核后每年发放生活补贴3—10万元不等;特岗教师享受当地在编在岗教师待遇;符合海南省高层次人才分类标准的优秀人才或省(部)级优秀专家以上(含省<部>级)高层次优秀人才,一次性发放人才补贴40万元(税后);符合在琼中经济社会发展中急需紧缺的教育优秀人才,一次性发放人才补贴25万元(税后)。

同时,安排周转房和公租房保障引进校长和学科骨干教师居住需求;符合购买经济适用房政策的优秀校长和学科骨干教师优先安排购买,目前已有53名校长教师购买经济适用房。

此外,琼中解决引进优秀校长、学科骨干教师家属安置和子女就学,目前有37名引进校长、教师家属调入琼中中小学校和其他部门工作,子女入学和参加普通高考按有关规定办理。

琼中计划招中级以上医疗人才38名 最高发放80万安家费

琼中卫健委主任钟小辉表示,琼中重视医疗卫生服务推进。今年春节以来接连几次招聘补充卫生人才队伍,3月份,因为疫情琼中紧急招聘医疗卫生人员27名;5月份,借助海南省2020年首批面向全球招聘三万岗位人才活动热潮,又向社会公开招聘基层医疗机构技术人员21名,投递简历应聘非常多。

钟小辉透露,琼中医疗卫生系统计划招聘中级以上医疗人才38名,其中招聘妇产科、儿科等专业技术岗位副高及以上人员17名;招聘妇产、B超等专业技术岗位中级及以上人员21名。

琼中不光梳理出诸多优质岗位,还出台了系列贴心的人才政策。诸如,琼中出台《关于印发<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医疗卫生人才引进三年(2019—2021年)实施方案>的通知》,可按照不同医疗人员提供引才优惠政策,最高发放一次性安家费80万元。为了发挥医疗卫生技术老医生、专家作用,特别提出柔性引进人才和专家团队。其中,柔性引进人才(主要是候鸟或其他三甲医院以上专家)不定期为琼中医疗服务的,对与用人单位签订1年以上服务协议且每年在琼中医疗卫生单位工作3个月以上的(以合同为准),每月发放生活补贴8000元—20000元(含交通费、伙食费、住宿费)。专家团队派出固定的2—3人全年到琼中医疗单位进行学科管理和技术服务,签约团队的带头人专家每月定期到琼中进行质量管理和带教一次,团队服务费一年36万(含人员经费、交通费)。

在招聘基层医疗机构医疗卫生人员方面,琼中提出“县属乡用”“乡属村用”招聘方式。诸如“县属乡用”是人事关系在县级医院,以组建医联体的形式,安排到乡镇卫生院服务。期间享受所服务乡镇卫生院职工同等绩效工资,基层卫生人才乡镇工作补贴纳入县财政预算,由县级派出单位和乡镇卫生院共同考核。基本工资及相关社会保险参照乡镇卫生院标准,纳入县财政预算。

海南中部唯一省级园区拟招高素质管理人才

海南中部(琼中)绿色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李海阳表示,2015年到2019年,入园企业从15家增加到45家,增长率是200%,产值从9,009万增加到23,369万元,增长率是159%。如今,海南中部(琼中)绿色产业园区包含海南湾岭农产品综合物流园和琼中生态科技产业园两个子园,其中物流园为海南中部唯一的省级园区,也是省级园区中唯一的农产品物流园。

李海阳表示,园区现需求有工商管理类、物流管理类、经济学类、工程类、法学类、新闻传播类等专业人才,本科生需要具备5年以上工作经验,或者3年以上相关专业领域工作经验,硕士研究生及以上需具备2年以上工作经验。

“琼中正在发展高效农业、旅游、仓储物流、科技创新等产业,发展空间大,我们所招聘的人才,可选择入编和不入编两种方式。”李海阳介绍,如若入编,工资将按照海南省事业单位工资标准执行;如不入编,工资参照实行协议工资制、年薪制等执行,年薪在10万元至15万元不等,另外有人才补贴、才落户、住房保障、配偶安置、子女就学、医疗保障、科研资助、创新创业支持等政策待遇。

琼中7个国有企业中高层管理岗位空缺 可享30万补贴

琼中国有资产服务中心主任蓝惠文介绍,为加快集聚海南自贸港建设所需人才,以面向全球集中开展公开招聘人才活动的契机,确定7家企业9个岗位的需求。目前,该县县属国有企业中高层管理岗位仍有7个职位空缺,如琼中地方国营新市农场场长、琼中自来水公司总经理、海南加钗投资控股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等。

同时,蓝惠文着重介绍了求职者关注的岗位薪资待遇和政策保障情况。他透露,这些国有企业中高层管理岗位收入有保障,经面试合格后上岗的人才享受30万元的补贴和年薪15万的薪资待遇,此外还搭配人才落户、安居、购房、购车、子女入学、配偶就业、医疗保障、保险服务等一系列服务保障政策。

琼中招商事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郑拥军以“新琼中人”的身份向四方英才发出来琼中就业创业的邀请,“琼中有引才的力度、用才的气魄、容才的度量,爱才的环境、育才的土壤、成才的摇篮。希望国内外和海内外有志之士来琼中。”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72小时排行